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宝昌三拍《大宅门》 陈宝国又演“白七爷”

2009年06月29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长篇电视剧《大宅门》曾经轰动一时,开创央视收视率21%的最高纪录,八年以后,该剧导演郭宝昌宣布,将于明年开拍该剧的第三部,继续讲述扣人心弦的“宅门恩怨”。 作为《大宅门》的编剧和导演,年近70而“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宝爷”,其浓厚的“大宅门情结”也将在第三部剧集中继续发扬光大。

  “第三部是将第一部里的一支拿出来重新拍,就是白景琦30多岁被赶出家门,到山东创业卖阿胶,弘扬中医文化的那一段。”郭宝昌透露,《大宅门》第三部是对前两部的前传“补”拍,故事将倒回到“白景琦”更早的成长、发迹史,“白景琦这一角色本来就源于我父亲,老爷子就是靠在山东卖阿胶起家的。小时候,家里到处可见老爷子从山东运回北京的阿胶,我甚至把阿胶膏灌到空竹里面玩抖空竹。”正因为如此,《大宅门》第三部也将选择在位于山东东阿县拍摄。“我拍《大宅门》第三部,是因为前两部跟阿胶已经有了解不开的情缘,这种情缘是家传的,就是我的老爷子,看过前两部戏的大家都清楚。实际上就是根据我父亲真实的经历,来做的一段故事,来演绎我心目中‘宅门恩怨’和‘大宅门情结’。”

  而对于《大宅门》的灵魂人物“白景琦”,“宝爷”更是寄托了深厚的感情:“第三部的本子已写好,‘大宅门系列’规划的就是100集,要表现白景琦这个世纪老人从出生到过世的百年人生。所以,如果不能拍完整,我会遗憾终生的。”据了解,在第三部中,演艺明星陈宝国将继续饰演靠卖阿胶起家的主人公白景琦。

  陈宝国坦言最钟爱白七爷,因此才会坚持连演三部:“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演得最过瘾的角色。”除了白景琦,宅门内外的众多女性也很有故事,记者获悉,在《大宅门》前传中,陪在“白七爷”身边的将会是杨九红,“因为是讲白景琦在山东的那段经历,所以女主角是何赛飞演的杨九红。”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