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正道是沧桑》受捧 张黎要将历史剧拍到底

2009年06月29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在京举办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研讨会。与会专家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部极富艺术创新和思想深度的佳作。导演张黎称这给了他很大信心,今后要将历史题材电视剧拍到底。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杨胜群认为,该剧一大创新在于将真实历史和艺术形象相结合,以小人物影射重要历史人物,以一般性事件展现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剧中人物是重要历史人物的化身,比如瞿恩一看就是瞿秋白和周恩来的化身。但是,瞿恩不是瞿秋白,也不是周恩来,因为瞿秋白、周恩来的地位要比他高,他肯定不是。但是瞿恩表现了瞿秋白和周恩来的魂魄。孙红雷饰演的杨立青则有陈赓的影子”。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文艺评论家李准提出了一些意见:“首先,兄弟代表两个党派较量的时候,从国、共两党根本性质的不同设置戏剧矛盾,揭示冲突,这方面做得还不够。第二,这部戏是家族叙事为主,底层的群众写得不够。”

  导演张黎说:“这部剧播出后很多影视公司找我拍类似的题材。我本人很喜欢历史,所以会继续拍,希望将我的制作经验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