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章子怡中国影人致敬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图)

2009年06月28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霍燕妮

  冯小刚

  自行车梦想仍未实现

  从《甲方乙方》、《不见不散》、《集结号》到《非诚勿扰》,冯小刚的电影带给了国人无数的欢笑和感动,而他也因此当选为“中国梦践行者”。曾与他一起合作过《北京人在纽约》的同事表示,“冯小刚是一个对于"美好事物"绝不放过的人,他的梦想就是让大家快乐。”晚会主持人白岩松笑言,那些进电影院看“冯氏电影”的人,其实不是买电影票,而是再给冯小刚投“选票”,“把他投到了现在的位置。”

  对此,冯小刚直言,这次“致敬中国梦践行者”,不是向他致敬,而是他向所有支持他电影的观众致敬,“没有你们,我的工作就没有意义。”在国人的眼中,冯小刚圆了大家一个“欢笑梦”;但在冯小刚的眼中,其实是大家帮他圆了一个“电影梦”。他坦言,“其实我从小就没有什么很大的梦想。我出生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那时要说有梦想,就是希望家里能够再多一间屋,可以不用几个人挤在一间房里,还有一个私人梦想,就是希望有一辆自行车。”冯小刚笑说,这个梦想他求了妈妈几次,都没有实现,“后来工作了,再后来就直接开上汽车了,但是自行车梦想,始终没有完成。”

  没体力拍电视剧

  至于为他赢得声誉的电影事业,冯小刚直言,这就是自己的一种“生存本能”,“我只有把每一部的影片都拍好,赢得观众的喜爱,我才能生存。我没有上过大学,也没有进过电影学院,我只能一步步地累积观众群,成为一个"践行者"。”他笑言,如果十岁时他就有了一个如此详尽的成为大导演的“践行计划”,“那么我就不是个梦想家,而是一个"阴谋家"。”不过他表示,自己是个“运气很好”的人,“一个"生存本能",居然得到了那么多人的支持。”作为一个成功的导演,冯小刚判定一部电影的好坏只有一个标准,就是能否在看完时,感受到它拨动你心弦的那一刹那,“我希望即将开拍的《唐山大地震》就能够成为这样一部拨动大家心弦的作品。”

  总是以作品“娱乐”大家的冯小刚,生活中却不是一个喜欢“娱乐”大家的人。他说每次接受访问,对方总想着要挖点什么“料”,“说实话是我的为人准则,但有的情况下,实在没办法,我也说假话。”不过爱说老实话的冯小刚还是透露了自己的“说假话”准则,“就是说假话时,我要求自己一定要说的心虚一点,不要理直气壮的。”

  问及是否会回归电视剧,冯小刚笑着摇头,“我拍电影都快拍不动了。我的一部电影差不多就等于两集电视剧,要拍五个月,一天基本上拍半页的剧本。但是电视剧导演,30集的戏50天拍完,一天要拍十几页的剧本,工作量太大,我不具备这个能力,也没那个体力。当年我拍《北京人在纽约》时,100天拍20集的戏,已经很累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