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李行办从影60年影展 誓为两岸电影奋斗终生

2009年06月27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为纪念台湾著名导演李行从影60周年,“李行电影回顾展”首映式在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举办,著名导演李行、朱延平、魏德圣等出席了活动。年近八旬的李行表达了对中国电影的敬仰,称自身的营养就来自于19岁之前观看过的大陆电影。他说,“从影60周年是一甲子,但不代表结束,我将继续为中国两岸电影交流而奋斗。”

  李行是台湾电影界的标志性人物。他先后执导或制片60余部影片,为台湾电影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昨天,李行携台湾电影团亲赴北京向中国电影资料馆赠送了他的四部电影的拷贝,包括《心有千千结》《碧云天》《海鸥飞处》和《浪花》。回顾成长经历,他说自身的营养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大陆电影分不开,19岁之前他看过很多大陆电影,从而奠定了他开创台湾健康写实电影创作路线的基础。“由此可见两岸的电影是一脉相承的,虽然我已经从影了60周年,是一甲子,但并不代表结束,我将继续为中国两岸电影交流而奋斗,直至生命终点。”

  李行同时炮轰了中国电影博物馆,称他曾与博物馆联合举办台湾电影文物展,将很多台湾电影的资料原件委托给博物馆,而将复印件留给了台湾。但由于博物馆不是电影人自己在管理,因此对文物保存得不是很理想,他希望以后能与中国电影资料馆有效合作,让台湾电影在资料馆扎根。

  首映式上还放映了李行的代表作《海鸥飞处》《心有千千结》,影展将持续至6月29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