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尼尔谈《哈利波特》 “离开感觉一定很痛苦”

2009年06月27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丹尼尔谈演《哈利波特》9年来的心情
丹尼尔谈演《哈利波特》9年来的心情

  距离伦敦一个半小时车程的郊区是一大片农场,一处类似飞机机库的丑陋建筑耸立在地平线上。《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大部分的镜头在这里拍就,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等小孩在这个摄影棚里度过了9个春秋。走出这“第2个家”,全世界都认识他的脸。很快,他又要现身世人面前——7月15日,最新一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简称《哈利-波特6》)将在北美上映,同日登陆中国。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丹尼尔流露出小孩子的一面,认为《哈利-波特6》系列对他来说等于是一张安全网:“安全网没有了,你会觉得很伤心。”但是一提到他“年纪大了不适合演小哈利”的问题,他马上变得成熟:“我听过这些意见,我把这些话当噪音。虽然我样子很年轻,但心已经很老了。”

  本版文字:记者 王振国 编译

  揭秘《哈利-波特6》:哈利在这一集里很不开心,因为有人想杀死他。他的爱情生活也很糟糕。

  随着几位主演长大成人,而且又换了一位导演,《哈利-波特6》可能会跟之前5集呈现出新的变化。一个明显的证据是丹尼尔说剧组里把《哈利-波特6》和那部以肮脏、颓废著称的《猜火车》相比较。

  而根据最新一期的《帝国》杂志报道,导演大卫·叶兹说,这一集的《哈利-波特》将会有“性、毒品和摇滚乐的元素”。

  记者:你怎么看导演给哈利-波特第6集加入的新元素?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简称“丹尼尔”):书上肯定没有性的描写。性只是作为潜台词而不是直白地出现。不过,性冲动和类似磕药的幻觉会直接在电影呈现。导演把这些场面称为《猜火车》般的元素,虽然我从不认为这两部电影能相提并论,但第6集中光明向上的寓意和黑暗的色彩都加重了,而且达到了很好的平衡。导演打算用一个很大的动作场面作为电影的开始。因此,影片开头有一场大的袭击,我们将粉碎伦敦的地标,场景会很壮观。

  记者:配乐方面也很黑暗吗?

  丹尼尔:我个人觉得应该配上“收音头”乐队的音乐,比如他们的《OK Computer》专辑 ,充满了愤怒和大气的曲风很吻合这部电影。这种愤怒来自你的命运不受你控制,甚至身处权力引起的巨大漩涡之中,压力无比巨大,这就是哈利在这集中的情绪。

  记者:影片会展示哈利的另一面吗?

  丹尼尔:哈利在这一集里很不开心,因为有人想杀死他。他的爱情生活也很糟糕。这是JK罗琳所擅长的:把日常的普通的问题跟神奇的另外一个世界结合起来。

  记者:这一集里,哈利波特有了女朋友。

  丹尼尔:是的。罗恩的妹妹金妮的出现真是太棒了。这一集人物关系很复杂,因为哈利是罗恩最好的朋友,而金妮又跟迪安-托马斯约会。这一集里会有些很有趣的情节。

  记者:这一次哈利波特会面对又一个重要角色阿布斯-邓布利多的死亡。你怎么表演如此伤心的时刻?

  丹尼尔:这对于演员来说是很难表演的。之前的每一集里都有重要角色的死亡,这会影响到演员的情绪。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我的表演,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去演,而且演得还不错。

  记者:影片中的哈利波特已经成熟了。你觉得自己在表演方面有进步吗?

  丹尼尔:我觉得应该有吧。至少《我的儿子杰克》这部电影改变了我,它令我认识到自己的表演不断在进步。那部电影里,我更加自然和放松。

  很想突破这个角色:《恋马狂》对我来说算是一个转型。有些人希望我演砸,但我没有。

  正因为《哈利波特》系列的成功,丹尼尔·雷德克里夫成为《福布斯》杂志认定的“最有价值年轻明星”之首。谈到拍摄《哈利波特》系列9年的历程,丹尼尔感慨万千:“呆在这里,你真的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你看不到太阳,确实挺压抑的。”不过他也学会了珍惜:“我不喜欢整个系列拍完了之后我们都得离开的感觉,那一定很痛苦。”

  记者:《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已经成为你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你有没有回望前面几集,看看自己是如何成长的?

  丹尼尔:我的表演肯定有某种缺陷,所以我没有回头看早期的电影。也许我应该这么做,这样可以看到自己的表演是如何提高和发展的。但我又不大情愿去看自己小时候的样子,觉得很尴尬。我想将来重温那些电影的时候,肯定会感觉很有趣。

  记者:你觉得你是通过扮演这个角色成长为一个男子汉的吗?

  丹尼尔:不一定。我觉得令我蜕变的是从参与这部电影开始所获得的知识。

  记者:这部系列电影拍到现在,你跟其他演员的关系怎样?你们还是工作伙伴关系为主吗?又或者是变得像家人一样了?

  丹尼尔:当你和他们一起生活9年之后,他们已经变成了你的一部分。在工作上,他们的表演有时还是能够令你眼前一亮的。

  记者:等你拍完所有的《哈利波特》,你的心情会不会很复杂?

  丹尼尔:肯定会的。突然间你再也不需要回到《哈利波特》了,那种感觉肯定很奇怪。告别这个角色,暂别那些每天见到的朋友,这是很令人伤感的。

  记者:你有没有担心过自己也许难以抽离这个角色?

  丹尼尔:我觉得不会。我也在拍其他的角色。我会很投入去演,直到观众不再把我当作哈利·波特。

  记者:将来你会不会想念扮演哈利·波特的日子?

  丹尼尔:会有点伤心。不光是想念哈利·波特,还会想念参与这部电影的每一个人。

  记者:能够出演《哈利波特》以外的角色,而且是舞台剧《恋马狂》里的严肃角色,感觉很好吧?

  丹尼尔:是的。哈利波特这个角色很棒,我很喜欢演,但我一直想突破那个角色。《恋马狂》对于我来说算是一个转型。有些人希望我演砸,但我没有。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