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龚如心遗产案成肥皂剧 陈振聪出庭自爆非常关系

2009年06月27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振聪早前提供的他与“小甜甜”的亲密合影
陈振聪早前提供的他与“小甜甜”的亲密合影

  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前日开庭聆讯,“男主角”陈振聪首日出庭作供,便迫不及待“自爆”与有“小甜甜”之称的龚如心有“非常关系”,称妻子怀孕(指长子)时自己已跟龚如心在一起,且搬到龚如心寓所跟她同住,夜晚会在龚如心寓所留宿,龚如心更叫他“老公”。

  而早在5月首次开庭时陈振聪一方则表示陈振聪有大量手提电话通话记录、录像带和照片等来证明两人的亲密关系,就连鸿福证券执行董事KennyTang感叹道:“这次遗产争夺简直就像一场肥皂剧。其细节甚至比电影还令人匪夷所思。”

  王振国 整理

  起源

  惊现两份遗嘱 风水师一夜成名

  2007年4月3日,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病逝,终年70岁,遗产1300亿元。按龚如心2002年定下的遗嘱,华懋慈善基金可认定为千亿财产继承者。不过,2007年4月20日,陈振聪自认是龚如心遗产的唯一继承人,表示龚如心在2006年重新立了遗嘱。《2002年遗嘱》及《2006年遗嘱》两份遗嘱引起法律诉讼,并引致律政司介入案件。

  这宗千亿遗产案可说是2001年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争产案的延续。背景甚至可以追溯至1990年她的丈夫王德辉被绑架而失踪。她10多年来坚持相信丈夫尚在人世,因为要找寻丈夫下落而认识了陈振聪;亦因为王德辉失踪多年而被宣布死亡,引发了她和家翁王廷歆之间超过8年的遗产争夺诉讼。2005年,龚如心终审取得这宗“王德辉遗嘱认证案”的最终胜利,但这时她的健康亦开始转坏,2007年龚如心病逝。

  由两份遗嘱所引起的争产事件,在龚如心逝世后4天便公开,而事前鲜为大众认识的陈振聪就一夜成名。  

  转折

  定性“风水遗嘱” 双方欲传风水师作供

  据《福布斯》2007年3月公布的全球富豪榜,龚如心排名204,资产估计达328亿港元。不过有消息传出,龚如心资产一直被低估,总值应超过100亿美元,以至逾1000亿港元。

  诉讼双方均围绕“《2006年遗嘱》是不是一份风水遗嘱”、“龚如心和陈振聪是不是情人关系”等几个关键点做文章,双方对外都大打“情感牌”。

  2007年11月10日,双方在诉讼中出现了关键转折:代表基金的御用大律师Geoffrey Vos首度在庭上指出,《2006年遗嘱》实际只有风水用途,是龚如心在身患晚期癌症期间受到陈振聪误导,指立一份“风水遗嘱”把遗产留给陈振聪便可长命百岁,因此龚如心的目的只是延长寿命,根本无意留下遗产给陈振聪;Vos甚至怀疑陈振聪有参与预备该遗嘱,并调查是由哪一部打字机打印。对此,陈振聪一方坚决否认。双方均打算传召风水师作供,唯法官对此有所质疑,认为法庭并非讲风水的地方。 

  逆转

  “定情信物”曝光 风水师变成“隐形情人”

  2008年11月14日,陈振聪为扭转局势再次打出情感牌,他的代表律师披露,陈振聪与龚如心为情人关系,两人相恋14年。2009年2月14日,陈振聪向报章提供照片,照片为一只杯子,印有龚如心和陈振聪的合照,二人身穿相同服装,记者推断是在上世纪90年代,在1994年后拍摄的;而杯子另一面则印有12大9小的心型图案。记者形容这是二人的“定情信物”。其律师则披露,陈与龚如心关系“亲密”,经常夜晚私会,且这段关系维持了14年至15年。 

  质疑

  是否存在风水遗嘱 若存在该不该烧毁

  4月14日,案件再进行预审。基金一方风水专家司徒法正的报告内容曝光,当中提到《2006年遗嘱》是一份“风水遗嘱”,应该要在仪式结束时焚毁。报告的总结称:“若出现心术不正的法科风水师傅,采用偷龙转凤的方法,在做法事过程中保留不该留的数据,后果严重。”

  代表陈振聪一方的资深大律师陈景生表示,该报告暗指陈振聪诈骗,认为指控毫无根据,《2006年遗嘱》亦不是风水遗嘱,法庭不应接纳报告。陈振聪一方的风水专家余若愚亦在报告中否认世上有“风水遗嘱”。 

  悬疑

  还有多少秘密等待披露

  今年5月,该案正式在高等法院原讼法庭审讯。随着证人出庭作供,愈来愈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及细节被披露。

  争产案本星期进入“戏肉”,陈振聪首度出庭,大爆他和龚如心偷情的细节,不过遭到对方律师的全力盘问。

  此次“世纪官司”的主角陈振聪业余从事风水业,不过其真正的背景可能远不止此。有报道称,他拥有包括半岛山区宝云道等多处豪宅,交通工具有A350客机,近年来涉足地产业成为跨国投资者等。

  而在庭外他也十分麻烦,税局已经找上门,了解他过去收入的详情。据知,根据已在庭上披露的资料,陈振聪替龚如心看风水时,每次收取的法事费用为6.88亿港元。14年下来,一共收取风水费达20亿港元,如果税局证实陈获得的不是馈赠,陈振聪需补交税款加罚款共12亿,并有可能被判入狱。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