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季档期:夹缝中的过渡 平稳却缺乏惊喜

2009年06月26日1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宋华

  战争、科幻题材密集上演

  春季档从《黑皮书》开始,集中出现了《行动目标希特勒》、《伯纳德行动》、《南京!南京!》、《超级女特工》、《拉贝日记》等多部战争题材影片,而且全部都是反映二战内容的,当然角度、内容各有不同。

只是《拉贝日记》与《南京!南京!》题材完全撞车,并且晚于后者上映,虽然获得了国际奖项的肯定,口碑也佳,但是票房上却十分惨淡,400个拷贝的宣发费用都无法回收。

  《护宝娇娃》、《七龙珠》、《孤胆义侠》、《金刚狼》、《星际迷航》、《博物馆奇妙夜2》,甚至包括两部3D电影《大战外星人》和《月球大冒险》,都有一定的科幻意味和成分,这类型的影片也在春季档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是票房来源的重要支柱。

《博物馆奇妙夜2》很受欢迎
《博物馆奇妙夜2》很受欢迎

  总结

  春季档常常成为一个过渡,在贺岁档情人节档与暑期档中间尴尬的存在着,作为传统的淡季,虽然今年有《南京!南京!》这样超出常规的国产大片出现,但是对于春季档期的整体而言,也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和进展。只是这样的正面事例和《孤胆义侠》取得高额票房的反面事例或许可以促使影片的制作和发行方考虑,我们的春季档,是不是还有提升的空间和可能,如何让淡季不淡,这是个需要全面规划和重新定位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