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矿哥矿嫂》开机仪式今日举行 关注矿工生活

2009年06月26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26日,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矿哥矿嫂的幸福生活》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黄毅副局长、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汪国辉主任和总制片人刘彩云、刘洋、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卜昌森局长共同为开机仪式揭幕,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黄毅副局长发表讲话。


  电视剧《矿哥矿嫂的幸福生活》的故事发生在北方某大型矿区,故事围绕矿区安全发展为核心,以虎矿近十年的发展变化为背景,以匡有顺一家的工作、生活、情感、命运为主线,以幽默轻松的喜剧形式,阐述“关注安全、和谐发展”的理念。讲述他们在工作中、生活中一件又一件与安全关联、与矿工情感、家庭相关的琐事,比如帮教“三违”人员,劝架调解,邻里纠纷,破除迷信观念,宣传安全法规,树立和谐新风,有时也后院起火,自家矛盾,夫妇失和,如此等等,将发生在矿区各色人等,诸般新事,以及这些事件对矿区工人的影响和反馈都用每一个故事反映出来,一一化作令人捧腹大笑的喜剧,全景式展现新时期矿哥、矿嫂们鲜为人知的幸福生活,让观众在欢笑的同时认识到煤炭工人及其家庭这一特殊群体对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该剧由资深编剧金鲤、王敏历经三年多的时间编写而成,由著名导演范思和执导,演员阵容强大,既有从事影视行业多年的资深演员刘彩云、李菁菁、郭连文、邹德江、王静、张大礼、刘洋、陶玉玲等,将是本剧的一大亮点,也有当今走红的影视新人张雷等。另外,还有其他影视明星、歌星在剧中客串。

  从2007年4月26日“安全发展安全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到今天已经历时三年多了,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综合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劳动保护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五部委六部门的活动组委会及执行机构银桥世纪影视公司根据“安全发展?安全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内容安排,先后举行了“安全中国?好矿哥、好矿嫂”评选活动,多次深入到煤矿生产一线慰问演出,使安全理念融入每个矿哥、矿嫂的心中,达到安全发展的目的,并受到国家五部委六部门的肯定和认可。在多次的慰问演出中通过走访、交谈更加深入了解了当代矿哥、矿嫂的高尚情操和幸福生活,我们也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为此,根据“安全中国?好矿哥、好矿嫂”先进事迹改编的电视剧《矿哥矿嫂的幸福生活》在国家五部委六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由西安银桥乳业集团、银桥世纪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捷诚集团、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联合摄制。

  该剧是建国以来首次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向全国下文件支持拍摄的电视剧,也是首次以普通矿哥矿嫂的生活来反映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部电视连续剧,也是第一次由煤炭系统外单位、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投资拍摄的反映煤矿工人生活的电视剧。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刘华国先生,多年来致力于公益事业,关心矿工健康,积极响应温家宝总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矿工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号召,为中国矿工服务,为中国矿工健康加杯奶。

  该剧将在山东省的新汶矿业集团、兖州矿业集团、淄博矿业集团等地作为主要拍摄地,新建的陕西汇森煤业开发公司所属的凉水井煤矿也有部分拍摄景区,百年老矿开滦煤业集团公司也将参与本次拍摄。全国煤炭企业的先进安全生产理念近三十条将在每集后面展示,近一步强调了煤矿的安全文化建设,我们期待随着该剧的播出,全国的安全生产将迎来下一个春天。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