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牌云集《金山》 观众忆苦思甜(图)

2009年06月26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影片剧照
影片剧照

  不论您想看一个剧情冲突不断的情节片,还是想悉心观摩若干戏骨尽情飚戏,抑或只是想去了解华工修建铁路的这段血泪史,电影《金山》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该片用近三小时的时间借好莱坞式的冷峻风格将这几种不同意味的元素揉合在了一起。

  自从去年孙俪凭借此片摘得罗马故事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之后,《金山》仿佛就标志了一场异军突起的“革命”。在当下的电影市场,能够以女演员为剧情重心的电影本就不多,而对一个投资高达两亿人民币的高投资电影来说,更是凤毛麟角。

孙俪这朵红花此番表现堪称亮剑,无论扮丑反串还是英文台词,她都足以与当下所有的一线女演员一争高下,而更令人欣喜的是,该片的演员名单中还有彼德·奥图,山姆·尼尔,以及梁家辉。

  孤阴不生,孤阳不长,演员选择的多元化无疑为本片增添更多的看头。毫无疑问,众多大牌中,彼得·奥图份量最重,虽然这位八次入围奥斯卡奖却都与小金人擦肩而过的老爷爷一直都有点奖项倒霉蛋的气质,但不可否认他的演技堪称水准的保证。早年间,他因在大卫·里恩的《阿拉伯的劳伦斯》中扮演T.E. Lawrence而一跃成为与阿兰德龙并称的同时代的男性偶像。在《金山》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浑身是戏的老男人,眼角眉梢都在放射着十九世纪“蛇头”的气韵,那一刻,他就是Relic。

  由于导演胡大为剪辑出身,所以在他的把握下,本片的节奏相当精确,把史诗题材拍成电影对当下的许多导演来说都颇具难度,而整部《金山》给人的感觉犹如月光在无声无息中自动流泻的过程,堪称巧妙。

  《金山》的英文名字是《Iron Road》,镜头里关于铁轨、枕木,蒸汽火车头的影像无疑会让经历过80年代和90年代的中国人顿起共鸣,而在铁轨中饱含的华工鲜血更让国人无法忘却这段历史。《金山》中关于此话题的描述在同类题材的艺术创作中显得尤为深刻和突出,让百年以后的我们得知当时的金山并非遍地奶与蜜;然而人既不能预示未来也不能回归过去,所以在现在的生活中审时度势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当下人心不古风气,《金山》有着励志的作用——看到了悲惨境遇下依然努力挣扎生活的人们,无疑会让人更加珍惜眼前人。

  

(责任编辑:王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