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电影展参展影片导演介绍

2009年06月26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林育贤


  1974年生 /台湾宜兰人

  从事台湾电影幕后工作经历编导剪数年,作品经常以幽默风趣的快节奏手法,呈现个人对社会人文的细腻观察,趣味中带有丰富的省思。曾以纪录短片【鸦之王道】、【街头风云】入围金马影展数位短片竞赛。2005年拍摄首部剧情式纪录长片【翻滚吧!男孩】,创下台湾首轮戏院上映长达三个月的票房成绩。同时本片于2006年7月进军日本电影市场。同年商业周刊邀请拍摄製作<一个台湾两个世界>关怀系列【大象男孩与机器女孩】纪实影片,获得14大电视与2大网路的感人联播。2007年首部剧情长片【六号出口】,内容锁定青少年寻找生命出口议题,深受全国国高中师生感动推荐。

  导演的话

  前阵子因为进行一部纪录片的田野调查,所以经常出现在高雄。每次返回台北的路上,可能因为高速公路的车速,空气裡的温度渐渐变冷了,那时总会想起高雄爱河边缓缓吹来的暖风。这是大部份旅人对高雄的印象,我想高雄就是会给人一种「眷恋记忆」的感觉。

  因为这样,这个故事也就是来自于真实记忆,一位来台学中文的日本女留学生田中千绘,在台湾待了半年准备回日本前,她在台湾的寄宿家庭父母带着从未离开台北的她去了一趟高雄,爱河边的晚风缓缓吹来,那一刻让她想起了十八岁那年在东京湾台场河畔的初恋记忆,那样的晚风温度与高雄爱河旁是一样的,于是高雄让她开始有了眷恋记忆。这部影片没有很大的企图,我们只是试图想要捕捉一个旅人遇上一个温暖的港都午后,我们想让观众感受到这种温暖的感觉。

  往往人们最容易忽略的记忆,总是发生在最习以为常的地方;最甜蜜的记忆,也是发生在最习以为常的地方。跟千绘谈起她的亲身经历后,我自问自己对于高雄的感觉,思考为何众多旅人会如此迷恋高雄,为何有些风景一幕幕再度袭上记忆时,心裡却充满着无法言喻的感动。这些想法让我想藉由一部影片为高雄的景物创造出眷恋记忆的感觉。

  许多人看完这个故事,总是会好奇地问,钞票会回来吗?我深信钞票有一天一定会回到男孩手上,因为他有一种孩子般的天真执念。而女孩也因为这样,开始相信一些事情,最后带着男孩给她的爱情力量,勇敢地去面对自己的未来。这似乎是这两个陌生人相遇最大的价值与意义。是不是真的有爱情不重要了。这样子,身为一个人,应该会期待一辈子也能遇到这样的人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