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电影展参展影片导演介绍

2009年06月26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郑芬芬


  政治大学广播电视学系

  广告界出身的导演郑芬芬,创作剧本以带有散文式的抒情风格着称,为公共电视人生剧展编导的【手机有鬼】、【拍卖世界的角落】及连续剧【米可,GO!】屡创佳绩后,由小萤幕转战大银幕。她擅长将生活中的点滴情感以异想式的「绘本风」呈现,揣摩现代社会中的人际疏离与人情温暖,堪称台湾最具诗意的新锐女导演。

  导演的话

  曾经有一个小小的社会新闻,四个男孩子相偕去戏水,结果大浪一来,三个人死掉了,只剩下一个活着游回来。报纸上谈论着死掉的那三个孩子,而我急切地找活着的那一个:怎麽没有他的名字呢?怎麽没有人告诉我只剩下他活下来之后、他过得怎麽样呢?

  大家都替死的人感到难过,我却一直在想,活下来的那一个,一下子失去了三个好朋友,他会不会孤单?

  所以我有了【沉睡的青春】。

  沉睡,说的不是青春的消逝,而是生命的孤寂,可是却用一种带着诗意的甜美浪漫被呈现出来,原因是我并不想再增加生命的悲伤,相反地,我想疗伤,静静地、缓缓地、帮忙那些有遗憾的生命找到存在的力量。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