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决赛50篇作品出炉

2009年06月26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6月20日至24日,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终审会在津举行。以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秘书长孙福海为主任的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50余篇优秀作品进入9月份举行的决赛。

  姜昆说,本次相声新作品大赛,在相声创作历史上非常重要,在新世纪中国曲艺事业的发展上具有指导性的作用。

这次活动,付出力量之大、策划之周密是前所未有的,对于推动相声新作品的创作,促进相声事业的发展,非常难得,犹显珍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次搞相声新作品大赛,从根本上抓了曲艺繁荣发展的大事,从根本上理顺了曲艺演员和曲艺作者的关系,比推出一两个新演员的意义更大。这次大赛开了一个好头,是一个很好的转机,调动了相声创作者的积极性,为相声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自2009年2月开始征稿以来,因其注重保护相声创作者的权益,并首次提出相声作品拍卖的理念,受到了相声界及相声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至5月31日征稿结束为止,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部队、武警文艺演出团体和台湾地区相声工作者及海外华人的参赛作品达千余篇。

  评选出的这50余篇优秀作品是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程序,经过评委会专家学者们的讨论论证,从进入终审阶段的90余篇作品中甄选出来的。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创作手法新颖,既有如王鸣录、原建邦、杨志刚等诸多著名老作家的作品,也有新人新作。很多年轻作者的视角新、语言新、结构新、手法新、包袱新,以全新面貌和清新之风,令观众眼前为之一亮。此外,这50余篇颇具潜能和发展的作品都不是应景之作,下一阶段,这些作品将进入新一轮的修改程序,组委会除继续组织改稿会外,将根据相声作品需要不断磨合、“压活”的需求,组织演出,让新作品接受观众的考验,最终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也将从这些作品中产生。

  (记者 周凡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