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禁毒日 对话国内首部禁毒电影男主角何明翰

2009年06月26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何明翰近照
何明翰近照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国内首部禁毒题材电影,《明天》的男一号,何一凡的扮演者何明翰,与他一起畅谈毒品话题与影片背后的故事。

  初见何明翰,帆布鞋、牛仔裤、颜色明快的T恤,青春阳光、健康向上,俨然与影片《明天》中吸毒成瘾的何一凡不沾边,这种跨度也顿时勾起了笔者的好奇心。于是带着疑问与探究,便开始了这次谈话,而我们的主题,就从这部刚刚杀青的禁毒题材的电影《明天》开始。

  “这部电影的主题是探讨‘爱情是否能战胜毒品?’我在片中饰演一名从国外归来的设计师,就是阳光健康那种。后来我发现我的女朋友染上毒瘾,我就劝她戒毒,在多次劝说无果后,我就决定自己也吸毒,然后再陪她一起戒毒。但事情的发展并不受想象的控制,结果最后我比她毒瘾还凶,而且性格也发生变化,变得抑郁、暴躁。最后我的女朋友不忍心看着我这么作践自己,自杀了。”

  由柔到硬 做足功课

  诠释这样一个前后反差很大的两面角色,也着实花了何明翰一番苦心。一直以来,何明翰凭借青春阳光的外表,迎来了众多偏‘柔’的角色,而这次的‘硬’角色和禁毒题材,对于何明翰来说都是首次尝试。为了更好的体会人物,他也做足了功课。“我看了很多与毒品有关的电影,像《门徒》,还有很多外国片子,去体会吸毒者的内心,学习他们的表演。”

  入戏太深 人格分裂

  在实际拍摄过程中,何明翰因为入戏太深,一度人格分裂。“因为这个角色的前后反差很大,前边很阳光,后边很阴郁。但拍摄的顺序并不是影片最后放映的顺序。经常是上一场拍阳光、下一场拍阴郁,我就在角色的反复转换中挣扎。因为精神一直紧绷,我经常做梦都会梦到片中的情节。有一次在梦中我改了一场戏,第二天睡醒和导演一说,导演很赞同。”

  对这个人物的用心诠释,致使何明翰现在还没有摆脱片中人物的影响:“我现在还经常睡不着,每天只睡3小时就醒。”

  拍过这样一部电影,用心体验了一把吸毒者的人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何明翰想借此机会告诉大家:“在毒品面前,爱情都变得那么渺小,所以它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可怕。请大家珍惜生命!”(丽娜/文)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