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鸟人》重排建组 何冰接替林连昆担当主演(图)

2009年06月26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鸟人》终于要重演了!1993年,这出戏在北京人艺首演,一连演了一百多场,场场爆满,后来还到台湾和国外巡演,也是大受欢迎。但遗憾的是,这出戏已经十多年未曾在舞台上出现了,尤其由于该剧主角、著名表演艺术家林连昆老先生的病重,使得这出戏的重新上演似乎更加渺茫。但令人惊喜的是,北京人艺今年举办的“第二届经典剧目演出季”选中了《鸟人》,我们又能在满台的“人言鸟语”中去品味咂摸其中深意了。


  昨天《鸟人》在北京人艺的三楼排练厅里举办了建组会,不仅导演林兆华、编剧过士行、接替林连昆担当该剧主演的何冰等剧组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北京人艺的张和平院长、马欣书记等领导也全都出席,可见人艺对该剧的重视程度。

  《鸟人》是过士行编剧的《鸟人》、《棋人》、《鱼人》“闲人三部曲”之一,当年由“大导”林兆华推荐搬上了人艺的舞台。这一次重新复排《鸟人》,“大导”林兆华强调:“复排不是简单的重复。”“在表演基调上会有很大的变化,在整个舞台体现、表演尺度和表达方式上,都和原来不一样。

  当年在《鸟人》中跑龙套的何冰,此次接替林连昆在剧中扮演三爷。他对此兴奋不已:“今年夏天特别愉快!能够排这么好的剧本,特别得幸福!个人对这个戏非常期待,相信如果不犯什么大错的话,这个戏没有不火的可能!”据“大导”透露,虽然林连昆极为精湛的表演在前,但何冰的表演才能和京剧唱功也可圈可点:“希望大家看戏时多听听何冰的唱,多听听我们特别从中国京剧院请来的几位老先生的曲儿。”

  《鸟人》上演在即,也由此更加期盼“闲人三部曲”的另两部作品《棋人》和《鱼人》能够早日重现舞台。向林导询问,林导说:“我也想排《棋人》,而且还要在小剧场演!”

  记者 王润 白继开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