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逝世两年仍难入土为安 众徒弟为侯耀文鸣不平

2009年06月26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上海青年报 6月23日是一代相声名家侯耀文的两周年忌日,可是师傅至今尚未入土为安,这件事让陈寒柏等众弟子心里不是一个滋味。据他们说,侯耀文之所以迟迟没有落葬,主要是师傅的遗产在分割上还存在一些问题。

  6月23日当天,众弟子及朋友一行十几个人赶到八宝山骨灰堂祭奠侯耀文,大家带去了侯耀文生前最爱吃的糖饼和白洋淀咸鸭蛋,自然还有大束的鲜花。
侯耀文的骨灰至今仍放在一个长度不到半米的狭小空间里,大家张罗着在空间前摆放各种祭奠物品,但显得局促不堪。想到一代相声名家竟然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徒弟们都不由得心酸落泪。

  “我看着心里真是难受,师傅生前是这么一个要强的人!”事后陈寒柏对记者说,“师傅如果有一块墓地,我坐着也可以与师傅唠嗑,可是现在只有一面墙。”据了解,侯耀文不是没有墓地,在他去世后不久,弟子和朋友们就张罗着在八达岭脚下为他买了一块墓地,也已装修收拾好了。但侯耀文的后辈刘际直言,侯耀文至今没有落葬,是因为有关他遗产的分割还没有作一个了断。

  遗产平分却难落实

  侯耀文的后辈演员马云路告诉记者,遗产的纠纷主要出现在侯耀文的直系亲属之中。侯耀文生前有过两段婚姻,但是由于第一婚姻在1990年代初结束,第二段在2004年结束,所以所谓“直系亲属”只有他的两个女儿。由于侯耀文是因为心脏病猝死的,并没有留下任何遗嘱,所以按照法律来说,他的遗产应该由两个女儿平分。可是显然,最终在“平分”上还是发生了问题。

  此前据知情人士统计,侯耀文的遗产大概有3000万人民币,其中仅北京玫瑰园的一处别墅价值就在2000万左右。刘际告诉记者,侯耀文去世时,玫瑰园别墅还有300万左右的房贷未还。由于遗产纠纷,没人归还贷款,这套别墅现在已经被银行收回。

  据悉,目前侯耀文遗产纠纷主要集中在几处收入和房产的分配多与少之上,但是记者昨天试图联系侯耀文后人时,对方均以这是私事为由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