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迅李大齐:特写镜头下的爱是个悲剧

2009年06月26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有闪烁的绯闻,没有明目张胆的小三,没有鸡飞狗跳的闹剧,娱乐圈一对人见人赞的情侣分手了。看到周迅和李大齐的分手声明,就犹如听到,隔壁那对从不吵架从不红脸、被小区视为模范的夫妻离婚了。然后不断地打听,他们怎么能说离就离,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没有听到摔盆子的声音,好事者甚至都觉得遗憾。
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惊诧面前,再一次证明,那直接和间接的经验告诉我的:受了内伤的感情必死无疑。

  幽默大师卓别林说,用特写镜头看生活,生活是一个悲剧,但用长镜头看生活,生活是一个喜剧。用爱情置换生活,这句话似乎也说得通。不过这次手持镜头进行特写的,却是周迅自己。

  自2006年在金像奖颁奖礼上获得影后的周迅在大众面前给大齐一个“爱人”的身份之后,我们看到周迅在很多场合对她的爱人都是无遮无掩的赞美。“他是我的第二次生命”、“他为我打开了一扇门”,类似这样激情、文艺的表白很多,听到大众麻木,最后一次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周迅否认两个人结婚,但是信誓旦旦地表达,“不管我和他结婚与否,从现在到以后,我们一起变老,一起死去。”

  在两人分手时去列举人家的山盟海誓,似乎不厚道,但不可否认,这份坦白又坦荡的爱情,让我们看到了敢爱敢恨的周迅,更让我们看到这份感情带着一份海市蜃楼的幻景。就像官方声明所说,爱情渐变成了友情,却没有变成像大S和仔仔那样的亲情。当然,亲情也好,友情也好,也许不过是此类声明玩的文字游戏,却也多少说明问题。

  从这点来说,在博客上感谢“妻子为他留一盏灯”的李亚鹏,对爱情的体验就比周迅多接了一点地气,所以不管传闻如何山雨欲来风满楼,长镜头下李亚鹏的感情,经历不少变迁,他与王菲的婚姻都是岿然不动。倒是隔靴搔痒,劝劝演技不在话下的周迅,飞蛾扑火只能做个特写,不能拉成一个长镜头,更不是生活。刘丽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