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定主演弃葛优用陈道明

2009年06月26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冯小刚放出豪言,称新片《唐山大地震》的票房预期是5亿,至于演员阵容,冯小刚一直保密。昨天(25日),在影片开拍前几天,从权威渠道曝出消息,陈道明和陈瑾将双双加盟此片,这也是继1994年的电视剧《一地鸡毛》之后,陈道明再次跟冯小刚合作。


  陈道明陈瑾签约加盟

  《唐山大地震》确定于明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上映,但自从2月份宣布启动后,就一直没有动静,演员阵容也一直保密。记者昨日了解到,其实剧组已在悄悄准备,并将于下月初在杭州开拍第一个镜头。除了杭州外,此片还将到四川取景,而且会复原地震前的老唐山作为外景地。之所以选在杭州开机,是因为故事里幸存下来的女孩后来在杭州上大学。

  与开机时间同时曝光的,还有此片的主演阵容。据称,陈道明和陈瑾已经跟剧组签约,确定出演此片,不过陈瑾不是女主角,将饰演母亲一角。

  陈道明曾自荐演此片

  昨天记者致电冯小刚的助手张述先生,对于陈道明和陈瑾的参演消息,张先生没有否认,只是称现在还不能公布,让记者耐心等待。华谊电影负责宣传的唐小姐称,7月初官方将发布演员阵容。

  演员陈瑾曾于今年4月到重庆演出话剧《哈姆雷特》,昨天记者致电陈瑾,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陈道明的经纪人王京花对此也不表态。不过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初,冯小刚就透露,陈道明对此片很感兴趣,并称对唐山大地震很有记忆,因为陈道明当时在天津,与唐山只有140公里,感受到了唐山大地震的过程:“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楼道里停电,什么都看不见,炉子都倒了,烧红的煤球满地都是,我就一步几个台阶地往下跑。”

  张静初被曝是女主角

  陈瑾只是饰演配角,至于本片女主角,有传闻称是张静初,将饰演地震中的幸存女孩。最开始的消息是此角色由韩国的“人鱼小姐”张瑞希出演。对此说法,冯小刚的经纪人张述已经给予否认。而张静初是否出演,张述不置可否。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影片的主演应该就是张静初。如果真是这样,这也是张静初首次跟冯小刚合作。(记者康延芳)

  故事

  《唐山大地震》改编自现居加拿大的华人女作家张翎的小说《余震》,故事讲述的是:旅居加拿大的女作家王小灯患有严重的失眠症,在寻求心理医生帮助的过程中,才逐渐打开关闭多年的心灵窗户。原来唐山大地震时,她和孪生弟弟一起被压在水泥石板下,只能救起一个人,最后妈妈选择了救起身体虚弱的弟弟,这让王小灯始终无法释怀。地震后,家人离散,王小灯被另外一对夫妻收养,却惨遭继父的猥亵。最后,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王小灯终于回到出生地唐山,见到了自己的母亲,最终推开了那扇多年无法推开的“窗”。

  陈道明演心理医生

  虽然张静初被曝会演女主角,但陈道明跟陈瑾的人物角色却还是谜,根据这些人物关系推测,陈瑾有可能出演伤心的母亲。陈瑾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就出演一位母亲,在话剧《哈姆雷特》中也演皇后,所以这次再出演母亲的角色,对她来说应该没任何难度。而以陈道明的正面形象应该不会出演阴暗的继父,倒是有可能演心理医生,在《中国式离婚》中,陈道明已经出演过医生。

  为什么不是葛优

  所有人都知道冯小刚的御用演员是葛优,但是这次却用了陈道明,这样一番选择,自有其道理所在。

  冯小刚只要拍喜剧片,就肯定要拉上葛优,这次之所以不请葛优,因为葛优已经被深深打上了“喜剧明星”的烙印,他往哪儿一站,不用台词就可以使人发笑,但《唐山大地震》是个很沉重的题材,所以还是不请葛大爷为好。葛优这次将出演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吧》。

  陈道明亲历过唐山大地震并自荐出演此片,这应该是冯小刚选陈道明的一个重要的理由。不过,两人之前有过的合作,也应该是一个良好的基础。1994年时,陈道明跟冯小刚合作了电视剧《一地鸡毛》,这也是冯小刚执导的为数不多的电视剧。

  “二陈”合作史

  2002年,两人在《冬至》合作了一回夫妻。因此片两人都获得2005年”首届电视剧风云盛典”的最佳男女主角提名。

  两人还在一起出过一本诗集,叫做《心湖》。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