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美术效果图全方位曝光 华谊09最强一击

2009年06月26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酒吧外景实拍图
酒吧外景实拍图

裘庄东西楼外景效果图
裘庄东西楼外景效果图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中国首部谍战巨制《风声》在“传奇全公开”发布会上,通过“密字第三号”短片及数百张工作花絮照,向观众揭开了影片背后的艰辛历程。影片双导演携顶级演员阵容亮相,首度开禁大谈片中种种酷刑,均对影片品质抱有极大信心。日前,一组《风声》场景手稿曝光,从设计图的绘制效果及主创对影片的高度重视程度不难看出,《风声》对视觉效果及演员表演均设定了极高要求,影片势必成为2009年票房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美术效果超越国际大片

  从最新公布的一组美术效果图来看,《风声》在影片视觉效果上的确下了一番功夫。不论是裘庄东西楼跨海相望的凌厉气势、还是裘庄内景各个房间截然不同的设计亮点,都颇具好莱坞特效大片风格。据剧组负责美术工作的人员介绍,由于导演要求影片在美术设计上呈现出国际大片的感觉,需要展现“全景式的时代气氛”。曾凭借《卧虎藏龙》斩获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的叶锦添在《风声》的创作过程中也倍受煎熬:对年代的复原,对美术来说是一个非常繁杂的过程,设计需介于写实和写意之间,难度颇大。

  精益求精成本超支

  《风声》对品质的严苛要求不容质疑:剧本高度保密、对演员苛刻要求、美术设计还原历史……影片制作各个方面都追求国际大片效果。剧组工作人员搜集几百件古玩做道具,所有古董家具的总价值就超过470万,整个裘庄的耗资更是过千万。在拍摄过程中,场景返工、人海战术、甚至为求更震撼的视觉冲击一掷数百万邀请好莱坞专业航拍团队加盟,这种事情在《风声》剧组中更是家常便饭。导演的严格标准直接导致——拍摄制作一再延期、投资也相应增加。

  《风声》:华谊09最强一战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曾在《风声》首款预告片发布会上亲自证实“追加投资”的传闻。据介绍,《风声》有相当大比例的投资都来自于银行贷款,“由于影片采用了顺拍的方式,因此比正常拍摄更难控制资金。影片延期停机导致资金超支,银行方面也提出风险太大。” 由此可见,《风声》已成华谊2009年孤注一掷的强势影片。2009年华语大投资影片数目可观,每部影片都极具票房竞争力。

  国庆献礼“钱途”光明

  作为投资方,华谊兄弟当初之所以买下《风声》的改编权,一大原因就是看中谍战题材所具有的商业潜质。的确,在利润的诱惑下,更多的投资方选择了回报率更高的古装片和现代戏作为商业片题材,这也导致了很长一段时间内华语影坛谍战题材影片的缺失。而凭借雄厚的资金支持、强大明星阵容以及缜密的故事剧本,《风声》这部谍战大片自然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甚至被誉为“2009年华语影坛最具卖相的电影”。

  导演陈国富对好影片的标准很高:“能够让观众扎在电影院里头,在那里把自己融化。”《风声》打破华语电影“大投资大场面故事空洞”的商业模式,影片故事本身充满智慧、需要观众的高度参与。我们有理由相信两位导演的作品能够做到:“《风声》煮酒论英雄,咫尺之间论天下”——影片将以环环相扣、抽丝剥茧的紧张节奏,让观众酣畅淋漓的享受一回谍战片的魅力。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