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耀文去世两年未落葬 弟子曝源于遗产纷争

2009年06月26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6月23日是相声名家侯耀文逝世两周年的日子,近日却有媒体报道称,侯耀文至今没有入土为安——自2007年7月7日追悼会遗体火化后,因为直系家属遗产纷争,侯耀文的骨灰目前仍寄存在八宝山骨灰堂。

  为祭拜侯耀文,6月23日,除正在拍戏的郭德纲,侯门弟子从全国各地齐聚八宝山骨灰堂,带去了鲜花和他生前喜欢吃的糖饼、水果等,诉说思念之情。哥哥侯耀华则因出差在外,当天也没有露面。为何至今尚未入土安葬?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中播出了侯耀文徒弟的说法:“因他(侯耀文)的直系亲属之间存在一些遗产问题……大家都在等着骨灰下葬,但是还是迟迟没有实现。

  侯耀文众弟子都迫切希望能尽快将师父下葬,入土为安,但目前除了等待,毫无其他办法。陈寒柏痛心地说:“看着心里真是难受,你说,给师父磕头怎么磕?有很多话想跟师父说,对着墙怎么说?师傅真是有个墓地了,坐在坟头跟师傅唠一上午都行。”至于原因,侯耀文大弟子贾伦则表示:“那是人家家里的原因,我们不好说。作为徒弟,我们只能等着。”

  昨天消息传出后,侯家采取了沉默的态度,不仅侯耀文的女儿无法联系,侯耀华的电话也转到了秘书台。记者昨天联系到了正在外地拍戏的侯耀文侄子侯震,他向记者承认了侯耀文尚未落葬一事,但称是出于“多种原因”,“墓地的选择上可能存在疑异,至今还没有定下来。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有些事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所以何时落葬也还没有结论”。对于“亲属争遗产”一说,他表示:“遗产本身不牵涉到我,关我什么事?他有他的两个孩子呗。平时我们当然有来往,但见了面也不可能谈这个问题吧?”

  由于是突发心脏病猝死家中,侯耀文生前并未留下遗嘱,留下的遗产究竟多少也没有确定的数目。根据统计,侯耀文生前所住的玫瑰园别墅价值千万元左右,在北京和其他地方还有数处房产,以及价值几百万元的名车。但据悉,侯耀文玫瑰园别墅因尚有300万贷款没有还清,已被银行收回。

  侯耀文家庭

  侯耀文有过两次婚史,并在两次婚姻中各留下一个女儿,去世时尚与一女友同居中。去世后,侯耀文女友搬离了两人的住所——北京昌平区沙河玫瑰园别墅。按照《继承法》的规定,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遗产将首先由第一继承人继承,这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由于父母去世、无配偶,因此,侯耀文的两个女儿为第一继承人。

  1965年,侯耀文进入铁路文工团,1979年与小他10岁的舞蹈演员刘彦相识,组成家庭,1980年7月,女儿侯瓒出生了。然而,在侯瓒两岁那年,侯耀文与妻子离婚,女儿被判给了母亲。据悉,侯瓒对父亲有深深的怨恨。

  1990年,侯耀文在拍《特行警察》时认识了同剧组的女演员袁茵。袁茵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比侯耀文小20岁。两人于1993年结婚,并在5年后有了女儿妞妞。与此同时,由于侯瓒认为父亲抛弃了她和母亲,因此直到读大学,父女俩始终形同路人,直到2004年侯耀文与袁茵离婚(女儿妞妞也判给了袁茵),两人终于冰释前嫌。

  侯耀文去世前的女友也是学舞蹈的,和侯瓒年纪相当。

  晨报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