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第二季开战

2009年06月2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时隔三年之后,“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第二季将再燃烽烟。本月29、30日两天,上海地区的三场复赛将在逸夫舞台与观众见面。

  第二季“越女争锋”的最大特色在于抛出了“龙凤配”这一概念。

本次比赛对象锁定小生、花旦两大行当,并在注重个人唱、念、做、打及综合素质展示的同时,突出“配”——即合作的概念。潇洒风流的小生和柔情婉转的花旦,始终是越剧“柔情美”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从事这两个行当的演员,也在青年演员团体中占据最大的比例。据本次“越女争锋”电视总导演张佩利介绍,比赛宗旨的改变,也将给赛程赛制带来很大改变。除初赛、复赛、(半)决赛阶段的单人比赛,并最终决出20强(小生花旦各10人)分获金银奖。此次“越女争锋”的总决赛将首次以“生旦合作”的方式进行,并组合评分,最终决出的优胜者,将被冠以极具越剧特色的称号“金童玉女”。

  本次赛事继承了第一季中用电视综艺化手段包装传统越剧,用电视理念与手法打造青春越剧与电视娱乐融合的方式,使专业权威、艺术欣赏与时尚娱乐并存。

  赛事覆盖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四地,凡年龄30岁以下、越剧专业院团(包括行业剧团、民营剧团)演员及艺术院校师生中从事小生、花旦行当的都可报名参加。而上届比赛中的金奖获得者,则可直接进入决赛;银奖及最佳新秀奖得主也可乘“直通车”晋级两大赛区的复赛。

  昨天,越剧表演艺术家金采风、毕春芳来到发布会现场,对青年演员谆谆教诲。而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等老艺术家也纷纷通过书信、录像等方式表达了对越剧年轻一辈接班人的厚望。

  据悉,本次“越女争锋”系列活动的决赛和总决赛将分别于8月7日至12日、9月1日至6日在杭州、上海两地拉开战幕。最后决出的金奖选手将参加今年央视的戏曲春节晚会。

  东方早报记者 梁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