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版《鸟人》建组 何冰昔日跑龙套今天成看点

2009年06月26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何冰唱的京剧和京剧院文武场的吹打将是新《鸟人》两大看点。”林兆华说。昨天,新版《鸟人》在人艺建组,这是该剧16年后重现人艺。为了找到“鸟人”感觉,何冰让过士行从家里拿了一只活鸟“红子”给他找感觉。


  当年,编剧过士行的《鸟人》轰动北京城,成为10多年来北京人艺最火的一部当代剧作。在新版《鸟人》中,昔日跑龙套的何冰接替林连昆演三爷,濮存昕依旧演精神分析专家,而何冰的亲弟弟何静则将出演哥哥16年前演过的黄毛。何冰此次的表演将呈现出极大的新意,“林连昆表演的三爷非常雍容,而这次我们会展现三爷在雍容外表下极端的狭隘。”何冰曾一度因为京剧功底不深而不敢接戏,但林兆华认为:“林先生就是五音不全,当年是愣被我逼着学唱京剧的,何冰现在唱花脸唱得比林先生要好。

  除了换演员,新版《鸟人》也将在整体风格上有大幅改变。“整部戏将变成一部寓言,演员的表演将更极致、更充满激情,甚至会带有一些变形。”林兆华介绍说,“原来舞台道具中有很多树,现在只留下几棵;原来舞台上的古建筑,比如亭子,这次也将以废墟的面貌出现。”

  据悉,该剧将于7月24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信报记者 王菲/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