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隔16年《鸟人》归来 濮存昕依旧出演经典寓言

2009年06月26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16年前,话剧《鸟人》的上演除在理论界引起争议外,还带来了盛况空前的观演热潮,剧中那群全身心投入到在普通人看来是非正经事的“鸟人”,无疑是对现代文明的极大反讽。昨天,这部著名编剧过士行的成名之作、其“闲人三部曲”之一以全新阵容再次建组,当年被认为是不可替代的“三爷”林连昆,此番由何冰接棒,而何冰当年出演的黄毛一角则由其弟弟何婧扮演,原本由梁冠华饰演的胖子由《白鹿原》中黑娃的扮演者傅佳出演,徐帆的角色也由张培替代。唯一不变的就是濮存昕依旧饰演当年的角色“研究鸟人的心理学家”。


  据导演林兆华介绍,“当年的鸟人完全是自然主义的表现方式,此次该剧的舞台呈现是要其成为一个经典寓言,所以与上一版本最大的不同就是表演尺度的把握。”建组会上,他还专门介绍了参与演出的国家京剧院乐队,并称何冰的净行演唱将是全剧的一大亮点。1993年,何冰因扮演黄毛而参与了130场《鸟人》的演出,此次接替林连昆,他表示自己将尽可能不流失太多精华。“能在炎炎夏日排演这么好的一个剧本,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虽然今天才正式建组,但我们已经按部就班开始排练了,每天其实应该6点就结束排练,但大家都舍不得走,最晚一次我8点才到家。我们这拨儿演员与当年的演员相比表演功力和经验要差一些,但我们年轻有热情,我敢说,如果我们不犯错,没有不火的理由。”

  此外,剧组还邀请了专业的“鸟人”加盟——从鸟市请来的养鸟专家不仅将帮剧组养鸟,还将登台担任群众演员。7月21日起,该剧将在首都剧场上演。

  摄影/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