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赫敏”艾玛-沃森:好莱坞再添“名校女”(图)

2009年06月26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艾玛-沃森 李媛 绘图
  一位名叫夏洛特-.沃森的女学生最近被美国纽约知名的哥伦比亚大学录取了。

  这条消息貌似没什么新闻价值。可是无所不能的网友发现,原来这位夏洛特-.沃森其实就是是艾玛-森(她的全名叫艾玛-洛特-埃尔-森)。如果你对这个名字还是没有什么共鸣,那么告诉你,她就是《哈利-特》中“赫敏”的扮演者。

  从出道开始,这个姑娘就摆出一副有点高傲有点另类的书卷气。“我不要当演员。”“我对娱乐圈没兴趣。”“我要退出娱乐圈。”类似的宣言,陪伴着她这么多年,从小不点“赫敏”,成长为今天Burberry大幅广告上的那个眼神成熟而迷离的风衣少女。

  《哈6》上映在即,“赫敏”却宣布要去上大学了。她说:“我从11岁起就想上大学。”她还说,“我不想再演戏了。”可是注意,这个英国女孩为什么没有选择离家近的牛津、剑桥,而是远渡重洋去美国念书,还挑了娱乐工业发达的纽约市?是的,她根本没想退出。

  现在的问题是,在好莱坞,文凭有多重要?或者,这个设问应该改成:在好莱坞,文凭有多不重要?

  在好莱坞,“名校女”历来都会得到特殊待遇。比如娜塔莉-特曼、阿曼达-特(哈佛),莎朗-通、朱迪-斯特(耶鲁)——哪篇关于她们的深度采访文章会落下关于她们学历的特别提醒?倒不是说念名校有什么了不起,名校学历也无法直接转化为表演才能(最好的反例就是娜塔莉·波特曼,在她从耶鲁大学心理学系毕业后,演技似乎一年比一年糟糕)。“名校女”们之所以被人关注,是因为她们的选择非常“另类”。

  说女明星脑袋里装的都是浆糊,那你思想太老旧了。十几岁的女孩子,能在娱乐圈如鱼得水、八面玲珑,智商不高于常人,那是不可能的。念书对她们中的大多数而言,应该不算是什么挑战。问题是,到底值得不值得?

  娱乐圈就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行业,这一点对女明星尤甚。念大学的四年对想要在娱乐圈发展的女孩子们来说,恰恰是最好的四年,能不能挤进二线或者一线,往往就看这几年。所以,有谁舍得把这最好的四年时光用在大学校园里抱着书本度过?哪怕是名校,别说是美国前十,哪怕是世界第一、宇宙第一,对她们可能也没什么吸引力。

  小同学“赫敏”从“霍格沃茨”毕业之后,当然不用担心没有大学念。哈佛、耶鲁、UCLA……好多个美国常青藤联盟下的名校都排着队欢迎这个学生。最后,她选择了位于美国第二大电影中心城市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能进名校镀金,课余又能拍拍戏赚赚零花钱,挺好的主意。

  只是为什么要摆造型,说什么“不想演戏”?这一点不在我的理解范围内,或许她真的是一个娱乐圈的另类,或许她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不管怎样,对好莱坞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倒不是说多一个“名校女”好莱坞也能跟着沾光,但是这样至少可以让我们这些看客松一口气——多一个娜塔莉-特曼,总比多一个米莎-顿、林赛-翰要好得多。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