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乐女声之名校风云 硕士莫沉自曝是书呆子

2009年06月25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常人印象中,音乐学院的学生,想当明星的小女孩才会热衷参加快乐女声这种选秀节目。没想到今年的快乐女声舞台上也出现了不少名牌大学的高材生,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已经被中山大学聘为外事秘书的莫沉;世界名校墨尔本大学的在校生李霄云;被保送去北京外国语大学读书的刘美含,她们不但唱功了得还具有难得的学院派气质,成为快女舞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莫沉是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
莫沉是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

  莫沉:我以前就是个书呆子

  在舞台上冷静淡定,却能让人感受到她身上的霸气,和王菲同月同日出生的莫沉有着和王菲一样的气质。在华语流行前线城市香港求学,本以为她会深受浸染,莫沉却坦言自己就是个书呆子,没想法也没时间去接触那些东西。她告诉记者,同学间的竞争太激烈了,加上授课老师都来自世界一流名校,读书压力相当之大,完全就是书斋生活“天天就是泡图书馆。我们学校在山上,每天都要拎着个好大的包,里面装着一大壶水,好几本硬皮书,还有笔记本电脑,足足有好几公斤重。

几乎没有时间去玩啊,追星啊什么的,连唱歌比赛我都没有参加过。当然努力也很值得啦,我的成绩全部是A”说到这里莫沉有点骄傲的笑了起来。

  跟人聊天,莫沉总是喜欢双手抱拳,颇有江湖女子的风范,也正是这种豪爽的性格让她在快女舞台上结交了不少朋友。参加快女比赛后,莫沉坦言简直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连原本打算继续读博士的计划都放弃了“感觉真的很不一样了,特别是在广州比赛的时候,完全没什么压力和姐妹们打打闹闹非常开心。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享受这场比赛。”独一无二的妩媚中性风格,精通英语、高学历的学院背景,莫沉在这个舞台脱颖而出,还被蓝波老师大赞“中国版苏菲玛索”。莫沉对自己也相当有信心“有人笑我年纪大,但是我丰富的经历,我对歌曲的理解,对社会的包容感,这些都不是小小年纪就能拥有的。我会充分发挥我的优势,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李霄云是墨尔本大学大二的学生
李霄云是墨尔本大学大二的学生

  李霄云:为了梦想可以放弃学业

  李霄云假小子般的打扮,酷酷的气质让人联想到上届快女季军刘力扬。和刘力扬更为相似的是,李霄云也有着在世界名校的留学背景。就读于墨尔本大学的李霄云从小就对音乐特别有兴趣,虽然学的是教育专业,但是从来不会错过音乐比赛的机会,还一举夺得了“全澳纽华人歌手大赛”的亚军。李霄云坦言音乐才是自己最大的梦想,甚至可以为了梦想放弃学业“我专门请假来参加比赛,如果以后能够一直唱歌下去,我觉得我可以放弃学业”。当记者惊叹她的勇气时,李霄云也补充道想成为成功的歌手,不断学习也相当重要,很明显李霄云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十分清晰,“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学习,想做一个有内涵的歌手,不断学习充实自己非常重要。”

刘美含被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
刘美含被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

  刘美含:不要以为保送北外很好考

  虽然比不上墨尔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名气大,刘美含被保送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学校。小小年纪就拍了不少影视剧,在快女舞台上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被保送去名牌大学读书,因此也引来很多人的嫉妒。刘美含向记者抱怨“很多人觉得保送很容易,我可是学了六年日语,保送也是很难考的呢。”刘美含初中开始学日语,却没有像其他学生那样对语言有天生的畏惧感“当时妈妈说多学门语言好,然后就选择了日语。几乎没遇到什么困难,两个月就上口了。”作为快乐女声里最年轻的选手,刘美含纯真可爱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即将步入星途的刘美含却遭遇了学业和演艺事业相冲突的尴尬。不过她却自信满满的表示绝对不会有问题,“以前去拍戏,拍戏空挡我都会捧着课本在那里读。所以学业我一定会完成,请大家放心。我保证至少每门功课都能及格吧”刘美含鬼马的向歌迷保证。(来源:金鹰网 文\张磊 图\李湘)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