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爸爸天亮叫我》东影热播重现上海石库门文化

2009年06月25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雪华剧照
刘雪华剧照

  电视剧《爸爸天亮叫我》近日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该剧有“荧屏催泪弹”《春天后母心》姊妹篇之称,由《春天后母心》原班人马打造,演绎了一段感人的亲情。一向以“梨花带雨”的“泪人”形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的刘雪华,此次转型饰演既仗义又善良的收租婆。

  “收租婆”刘雪华又累又精彩

  刘雪华“梨花带雨”的哭戏一直为观众所津津乐道。不过,对“老戏骨”刘雪华而言,“哭”只是一名合格演员必备的表演技巧,在技巧之外演出角色特有的性格,才能真正考验一名演员的表演功力。

此次在《爸爸天亮叫我》中,刘雪华饰演收租婆田嫂,将“梨花带雨”的哭戏搁在了一边,用演技而不是眼泪,表现出一个敲着老上海熟悉的饼干筒到处收房租,婀娜妩媚、仗义善良的收租婆。

  与电影《功夫》里元秋饰演的收租婆相比,刘雪华饰演的田嫂多了几分妩媚,不但将房客们治得服服帖帖,还把剧中正、反男一号全都迷倒了。

  刘雪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比起《春天后母心》里的秀娥,田嫂的荧幕形象更为丰富,既不乏与男友的感情戏,也有与儿女之间的亲情戏,而且剧中还穿插了田嫂遇情敌横刀夺爱,以及与院中众多租客发生的故事,所以田嫂的生活可谓又累又精彩。

  港星康华演绎“万人迷”

  在《春天后母心》里有上佳表现的小演员们也成为《爸爸天亮叫我》的主力军之一,小演员胡倩琳、郑伟、张迎雪、王锐等在该剧中继续出演角色。曾在《陀枪师姐》中成功出演心姐一角的香港演员康华,在《爸爸天亮叫我》中饰演了妩媚动人的“上海滩万人迷”玲珑,在剧中以一身高开衩的旗袍亮相,颇具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风尘女子的味道。

  为了演好玲珑这个角色,康华做了不少功课。她透露自己专门看了几部关于老上海歌舞厅的影片,学习风尘女子的生活状态和行为举止。“能有现在这样具备杀伤力的眼神,我可是对着镜子练了好久呢!”

  此外,在上世纪80年代香港经典版《绝代双骄》中扮演花无缺的香港演员吴岱融,此次也在《爸爸天亮叫我》中扮演狠辣奸诈的虎爷一角。

  在电视剧中回忆童年时光

  业内人士认为,《爸爸天亮叫我》这部作品贴切地反应了上海的石库门文化,剧中,每家每户之间只隔着一层纸板墙,充满着邻里情。

  专家们认为:“该剧中的和谐邻里文化正唤回逐渐淡薄的邻里关系,让观众慢慢地回想起小时候和伙伴们在弄堂里玩捉迷藏的笑声,也在电视剧中怀念往昔邻里之间互助互爱、关系和睦的时光。”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