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电影土星奖揭晓《黑暗骑士》五项大奖称霸

2009年06月25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黑暗骑士》
电影《黑暗骑士》

  搜狐娱乐讯 第35届美国科幻恐怖电影奖土星奖(Saturn Awards)昨晚揭晓。由克里斯托夫-诺兰执导、美国本土票房5.33亿美元,并在本届土星奖上获得11项提名的《黑暗骑士》,最终囊括了包括最佳惊悚类电影、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最佳特效、最佳音乐等五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钢铁侠》同样表现抢眼,获得了最佳科幻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重要大奖;瑞典出品的恐怖片《血色入侵》则获得了最佳国际电影奖。

  美国电影土星奖,由美国科幻恐怖电影学院(Academy of Science Fiction, Fantasy and Horror Films) 设立,专门致力于鼓励当年在影视领域有所突破的科幻片和恐怖片,其评选结果通常都是影迷特别钟爱的作品,同时在技术上又有所突破的作品。《黑暗骑士》去年在好莱坞引发的轰动效应已经世人皆知,希斯-莱杰也凭借小丑一角摘取了81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此次又获得了土星奖的最佳男配角。安吉丽娜-朱莉以《换子疑云》封后略显意外。

  第35届土星奖电影类获奖名单:

  最佳科幻电影Science Fiction Film

  《钢铁侠》Iron Man

  最佳奇幻电影Fantasy Film

  《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恐怖电影Horror Film

  《地狱男孩2》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

  最佳动作/冒险/惊悚电影Action / Adventure / Thriller Film

  《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男主角Actor

  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 (《钢铁侠》Iron Man)

  最佳女主角Actress

  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 (《换子疑云》Changeling)

  最佳男配角Supporting Actor

  希斯-莱杰Heath Ledger (《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女配角Supporting Actress

  蒂尔达-斯温顿Tilda Swinton (《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青年演员Performance by a Younger Actor

  加登-史密斯Jaden Christopher Smith (《地球停转之日》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最佳导演Director

  乔-法沃瑞Jon Favreau (《钢铁侠》Iron Man)

  最佳编剧Writing

  《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音乐Music

  《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服装设计Costume

  《夺宝奇兵4:水晶头盖骨王国》Indiana Jones &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最佳化装Make-Up

  《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特效Special Effects

  《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国际电影International Film

  《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瑞典

  最佳动画电影Animated Film

  《机器人瓦利》Wall-E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