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卫视抢《幸福》 “幸福三部曲”中最浪漫

2009年06月25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王志文领衔《幸福》
王志文领衔《幸福》

  昨晚,根据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同时在四川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开播。该剧一开播就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王志文梅婷佟大为三大明星演技出色,一个烟厂女工为追求幸福在烟盒中留下求婚的纸条,浪漫而传奇,一段上世纪80年代的军旅爱情感人至深……该剧原著小说作者是著名作家石钟山,这也是他继《幸福像花儿一样》后推出的又一部心血之作,也堪称石钟山“幸福三部曲”中最浪漫的一部。

  剧情 烟盒决定我爱你

  《幸福还有多远》是石钟山继《幸福像花儿一样》后,推出的又一部心血之作,是其“幸福三部曲”的第二部,而剧情可以简单描述为“一张烟盒里的纸条引发的爱情纠葛”。据石钟山透露,这是自己小时候听说的真实故事,也是小说创作的初衷。

  昨晚该剧一开播就迅速抓住了观众的心。该剧开局的前几集故事非常浪漫而有悬念。梅婷扮演的烟厂女工李萍心高气傲,一心寻找梦幻的爱情,然而幸福却总在看似不远不近的前方。于是她将自己对幸福的期望写在纸条上塞进烟盒里,烟盒如漂流瓶般辗转来到王志文饰演的海军军官手上,一场浪漫而富有传奇色彩的军婚由此展开。不过,随着故事的发展,李萍这个角色又让人觉得“纠结”:她觉得和王志文扮演的吴天亮没有爱情,离婚后又跟佟大为饰演的王小毛结婚,后来王小毛去世了,她又回头找上吴天亮,她在“折腾”中反复追问:幸福还有多远?

  主题 幸福在哪里?

  一个是电视剧《过把瘾》里的“方言”王志文,一个是电影《我爱你》里的“方言”佟大为,两位均有点王朔笔下“过把瘾就死”的劲儿,此番在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中相遇,还先后娶了同一个女人“李萍”梅婷,这样的阵容组合令该剧充满看点,他们精彩的演技也让该剧出彩。梅婷扮演的这个女性虽然不可爱,但她演得很到位,层次感不错,一开场有点琼瑶路数的美丽女孩,中间是苦闷地寻找爱情的家庭主妇,经历苦难后是再次开始生活寻找爱情的中年女性,几个层次她诠释得都挺到位。而王志文演军人像军人,全身都有戏,处理细节游刃有余,他把对李萍的那种疼爱、怜惜、关怀表现得淋漓尽致。

  三位主演谈及对幸福的理解各有不同。王志文说,剧中的吴天亮有一种愿望,“如果爱她,在她需要幸福的时候就要帮助她”,而他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却很宽泛,“幸福是相对的,我觉得容易满足于现状,欲望少一点,幸福感会多一些。就像如果想睡觉时能睡一觉,也会很幸福。”梅婷则认同角色的追求:“她(李萍)经历过烈火般的恋爱,也经历过风雨飘摇的婚姻,却依然不停地追逐。她的勇敢执著,她的真情坦诚深深打动了我,我相信这个人物也会打动每个观众。”而佟大为则说得实在:“这部戏虽然讲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故事,但我觉得对我的现实生活很有启迪意义,不管什么年代,人们对于幸福的渴望和追求都是一样的。而现在能够和王志文、梅婷一同拍摄《幸福有多远》就让我感到很幸福!”

  导演姚晓峰表示,面对幸福的感受,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物质方面的需求,而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人,比现代人活得更浪漫、更单纯,他们更注重精神层面的满足。希望这部剧能唤起现代人剥离一点喧嚣的现实,追求幸福时,在精神层面的投入更多一点。

  幕后 军旅爱情题材走俏

  此次该剧引得四大卫视上星争播,是因为从去年底开始该剧就已先后在一些城市的地方台赢得了良好口碑,而打动观众的一是品牌二是题材。

  该剧的品牌首先是石钟山,从当年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幸福像花儿一样》,火爆的收视率都成为社会话题,自然成为叫好又叫座的品牌。而近年来,国内电视剧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近些年涉案剧、古装剧及谍战剧一窝蜂地“扎堆”也造成了观众的审美疲劳。而石钟山最擅长的军旅爱情题材大剧以其独特性的优势,迅速得到各大电视台垂青。

  主演 王志文不是戏霸是戏痴

  王志文向来以“脾气大”著称,难合作的态度,就像他的不俗演技一样出名。不过王志文对《幸福还有多远》明显是有所“偏爱”,或许是因为他对该剧的喜欢,所以在拍摄这部剧的过程中没有发脾气,尤其在这部剧的发布会上,王志文更是一改难合作的形象,极度配合记者的访问。姚晓峰说:“王志文是最先定下来的演员,一直想跟他合作一部戏,但是都没有碰到合适的剧本,直到遇见《幸福还有多远》的剧本时,我第一个就想到了他,于是就邀他来演男主角,他正好也看过这个剧的小说,非常喜欢,所以立刻就答应了。”

  对于剧中王志文“抢戏”的传言,姚晓峰表示:“在拍摄片场我恨不得给他多加戏,他的表演太出彩了,但是最终还得忍痛割爱。或许正是因为他的戏好,才会造成他抢戏的错觉。”姚晓峰还说:“王志文是我多年的好友,我很了解他,他只是因为性格太直率、对自己作品太负责才会被误解,不是戏霸而是戏痴。如果非要说他是戏霸,那么所有急性子、热心肠、负责任的演员就都是戏霸了。”对于王志文,佟大为非常佩服和尊敬。他透露,当初与剧组签约,自己特意在合约里附加了一条“如果王志文老师来,我才会来”。 本报记者 卫昕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