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卫视改版亮点揭秘 新闻文艺影视频道亮点多

2009年06月25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从东方卫视总编室传来喜讯:“频道6月18日改版后收视喜人,改版当天央视索福瑞22PM城市1930-2230黄金时段收视省级卫视排名第7;6月19日迅速跃居全国收视第3,6月20日再下一城,排名上升为全国第2”。频道新推节目《笑林大会》全国收视高达0.81,上海本地收视4.2;20日主持人《舞林大会》全国收视率0.85,上海本地5.0……”

  东方卫视这下是玩真的了!6月18日的全新改版不光雷声大,雨点更大,短短三天时间,效果可谓立竿见影。探及背后的原因,一方面与频道改版前期大规模、高密度的宣传有关,另一方面则是东方卫视精心制作的优质节目吸引电视观众纷纷前来买单。

  新闻:始终领跑全国

  依托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雄厚新闻资源,东方卫视汇集了《看东方》、《环球新闻站》、《东方新闻》、《东方夜新闻》、《深度105》等新闻节目,改版后的卫视新闻板块在保留上述“五大金刚”的同时,还全新推出了《大世界》、《新城市》《回头释案》三档全新的日播新闻节目。八档新闻,全天滚动,构成了全国卫视容量最大的新闻版面,新闻特色鲜明。东方卫视将全力投入到国内和国际重大新闻的拼抢上,进一步发挥直播优势,始终保持领先态势。

  文艺:一周不落幕,群星耀东方

  改版后的东方卫视,致力于提升综艺传播的文化内涵,向全国观众提供积极健康、趣味盎然而又没有污染的“绿色综艺”。周一到周日的晚上黄金时段21:15~22:30将会被打通,组建时段固定的文艺节目强档,形成“综艺一条线,群星耀东方”。这七档节目,属于全新节目的有《加油!东方天使》、《民歌大会》、《天裁爱美丽》,《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属于《舞林大会》第三季,《全家都来赛》、《闪电星感动》是曾在地面频道上播出并赢得良好美誉度的节目,也是第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周一至周日每晚9点档,体现了上海电视的“娱乐新势力”。

  影视——自制独播,精彩连连

  调查显示,在中国,平均每位观众每天收看电视剧的时间近1小时,约为收视时间的1/3,电视剧是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有着最广泛的观众群体。改版后的东方卫视把电视剧放在了19:30~21:15这个黄金时段,并为观众们储备了多部适合广大观众口味的好戏。

  2008年前,东方卫视对于电视剧的投资是每年4000万元,而2009年这项投入将会超过两亿元。有了巨额投入,东方卫视对于电视剧市场资源的控制力也日益凸现。从下半年的排片表来看,“首播剧”、“独播剧”超过九成。王志文担纲的当代情感剧《幸福还有多远》、谍战悬疑片《幽灵计划》、《黑三角》,现代生活剧《蜗居》、《美丽人生》、年代命运类型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古装剧《铁嘴铜牙纪晓岚4》都属于独播剧或首轮同播。同时由东方卫视投资拍摄的青春偶像剧《网球王子2》、《加油!优雅》也将在年内与观众见面。此外,引进自香港的独播剧也将大放异彩。《家好月圆》、《银楼金粉》、《珠光宝气》等TVB大戏,也都将在下半年依次在东方卫视亮相。

  财经:海派话语权的魅力

  新改版的东方卫视还利用SMG集约型媒体的资源优势,推出了大量SMG地面频道提供的文化、财经类节目。

  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创办并亲自主持的《杨澜访谈录》,定位锐意求新,突出人文和国际化特色。

  沪上著名主持人的品牌象征——《可凡倾听》,以倾听智者声音为宗旨,立足抓取高端文化名人做嘉宾,通过口述实录,为已经蹚过历史长河的标志性人物留存系列档。

  复旦大学钱文忠教授倾情加盟东方卫视,重磅打造《文中有话》,钱教授以脱口秀的形式,从人文视角出发,对近期热点新闻事件和热点文化现象发表评论。

  《GET AWAY》、《头脑风暴》、《波士堂》等经典节目的继续发力,充分彰显了上海文化的海派特色和作为金融中心的财经节目权威话语权。

  活动:盛世中华、喜迎世博,活动月月有亮点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东方卫视将播出一系列“献礼篇”。《大阅兵》、《共和国伟大工程》、《共和国记忆》等60集左右的纪录片、《中国体育60年颁奖》等多台晚会、《我是一个兵》、《最后的99天》等多部电视剧将在东方卫视集中呈现。

  此外,每周六上午,东方卫视将推出3小时新闻大直播,《魅力东方迎世博》,走进长三角18个城市,为2010上海世博会做好宣传推广。联合艺术人文频道合作的季播晚会《城市双向传送》,也将向世界五大洲推广世博。

  此外,9月以后的每月重点活动也已确定:9月推出黄河大合唱,多点直播,数万人规模,面向全国的群众爱国“事件”;10月聚焦大阅兵,5集专题片独家揭秘聚焦新中国成立60年的焦点时刻;11月关注天下华人,播出全球杰出华人的人物传记纪录片推出一台全球华人年度英雄颁奖晚会;12月举行新年外滩倒计时,整合集团资源,在修缮一新的外滩举行新年倒计时晚会,迎接2010年,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到来。

  目前,中国经济已逐渐从全球经济的阴霾中率先企稳回暖,国内民众信主普遍增加;同时祖国60周年大庆日益临近。东方卫视在此时改版,并一口气推出七档高质量的绿色综艺节目,顺应了大环境下的大气氛。2010年即将在上海召开的世博会,将成为东方卫视腾飞的最佳时机,乘地利优势,东方卫视当仁不让成为世博会传播的媒体主平台;4月,原SMG综艺部总监田明调任东方卫视频道总监,一下了为东方卫视带来近300人的娱乐制作团队,加上集团领导的全力支持,频道上下一心,东方卫视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皆备。

  古人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方卫视集“天时地利人和”,难怪频道将此次改版称为“风从东方来”,原来人家早已有“东风”!

  风从东方来,看来东方卫视想不火都难!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