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峥:《红颜的岁月》的人物有时代局限和苦衷

2009年06月25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赵峥
赵峥扮演章家骏

赵峥出演
赵峥出演

  搜狐娱乐讯 09年知青题材影视作品又有卷土重来的趋势,经典之作《孽债》拍出续集,《北风那个吹》和《红颜的岁月》相继热播,带火了荧屏上的怀旧风潮。《红颜的岁月》以其曲折动人的爱情、人物坎坷的命运和从人物身上折射出时代变迁的深广主题赢得了众多观众的追捧,不断刷新各地的收视纪录,但同时也引来网友的争辩,人物真实性成为首当其冲的讨论焦点。对此,男主角章家骏的扮演者人艺小生赵峥做出了自己的解答,称人物有时代局限和各自的苦衷。

  

  观众质疑之一:何志诚像英雄好过了头?

  有网友认为:“李红梅的初恋男友何志诚有点不真实,现实生活中大概没有这样的人。他一辈子喜欢李红梅,放不下她,一直不结婚,默默守护她,然后李红梅生了癌症他还要娶她,还为她造了一座幼儿园,弥补她这辈子不能生孩子的遗憾。这个人像英雄人物,好过了头。”

  

  同时又有观众反驳:“成年人都已经不是毛头小伙子了,对我们来说,没有完美的人,不管是男人和女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而这部戏在讲何志诚这个人时,也讲到了他的缺点,他在李红梅表白感情时退缩了,所以他要用一辈子来向李红梅还债,合情合理,很真实。”

  

  观众质疑之二:李红梅离开章家骏太过“圣母”?

  很多观众认为,李红梅为了成全丈夫想要孩子的心愿不惜跟丈夫离婚,这样的人物是否离生活太远?有人为拔高的痕迹。

  

  但也有观众认为,李红梅和章家骏离婚时有一种升华,按照常理,她不一定要跟章家骏离婚,章家骏是失足了,他还是很爱李红梅的,这一点看得出来。但李红梅还是离婚了,其实她想的是自己不能生孩子,她的婆婆何章家骏那么想要孩子,什么独苗,单传,这一点很符合情感逻辑,情感也是有逻辑的。

  

  观众质疑之三:章家骏情感反复是否真实?

  对于男主角章家骏和李红梅的分手大多数观众感到惋惜,有人说:“他很有责任感,写得很实际。他很爱李红梅,因为不能生孩子的原因,在家里闹别扭,包括后面为了出国的事情,以及出婚外情了,写得很生活。但是两个人闹得这么剧烈,有点生硬。就因为出国不出国的问题,这个中间一下子翻脸翻得那么厉害,有点突然,前面是那么温柔的,两个人的情感那么好,我觉得这件事情完全可以协商解决的。”

  

  同时也有观众坚持声称:“剧中三个男人,从文学的角度、表演的角度,我觉得最成功的是演章家骏的那个演员,表现了一个典型的活生生的知识分子。他对情感,也比较细腻。这个男人写得很完整,他是怎么跟李红梅一起生活的,讲得比较实际,是很真实的一个人物。”

  

  面对观众的热议和激烈争论,主演赵峥表示:“这个剧按照历史的脉络来的,在那个年代里人有很多无奈。你没有办法用自己的命运跟总体的命运来抗争,你抗不过它。原来这个轨迹不是这个样子的,走岔了就一直走岔了,转不过来。所以很多事情不是以你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剧中的人物都受到时代的局限,有他们自己的苦衷。”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