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狂轰滥炸上海滩 遭网友批辱华

2009年06月25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中影坚称没对影片

  做任何删减

  本报讯 (记者 秦小)投资高达2亿美元的《变形金刚2:堕落金刚的复仇》23日凌晨全球同步上映,一夜间总票房已突破亿元!尽管片中的机器人们打得热火朝天,但仍有中国网友不买账,直批片中炸毁“上海钢铁厂”的桥段涉嫌辱华。

  中影回应:

  若辱华就不可能公映

  《变形金刚2》一开场,擎天柱和美国大兵组成的特别行动组,就跟堕落金刚在上海滩展开了一场恶战,不仅炸毁“上海钢铁厂”,堕落金刚更直接破窗而入,将正在家中听音乐的上海人击倒在地;而且片中所描述的上海古老落后,破旧不堪。有网友据此认为,这不仅与现实的中国形象相去甚远,还与该片的科幻主题完全脱离。更有人呼吁,别进电影院,抵制这部涉嫌辱华的大片。

  据该片导演迈克尔-贝介绍,片中上海的远景是实地拍摄,但“上海钢铁厂”的恶战则是在美国搭景拍成。他透露,这是因为赴上海拍摄太远,成本太高,最后还是选择去埃及。其实,全片中被“破坏”的城市远远不止上海,从纽约的帝国大厦到埃及的金字塔,再到约旦的小村落、巴黎街头,每处都留下了博派变形金刚和堕落金刚交战的残骸。

  这些镜头究竟是否有辱华之嫌?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变形金刚2》表达重点也是正义战胜邪恶。大家不要狭隘地理解。你看过电影吧,你觉得这个片子辱华吗?如果辱华,怎么可能通过审查在内地公映呢?”

  上海元素减少

  中影坚称是导演意见

  《变形金刚2》在韩国首映时,导演迈克尔-贝曾表示对上海戏分很满意,在内地上映时不会有删减。开场之战就在上海打响,从“帝国进出口公司”,打到淮海路,再到东方明珠塔。但正式放映的内地版,却“屏蔽”了关于上海的对话和标志。

  对于“镜头删减”,翁立回应说:“中国电影市场日益茁壮,很多国际大导演都希望在电影中加入中国元素,向中国观众传达友好讯息。《变形金刚2》的导演或许说过要在上海拍戏,甚至预告片中也会出现一些镜头,但电影真正上映时,也许就是另一回事。”

  翁立强调,中影拿到的电影拷贝与全球公映的版本一模一样,“如果有任何删减,也是导演方面在美国完成的。”

  这个在上海拍摄的镜头被导演删减了。

  相关新闻

  “大黄蜂”现身环艺

  《变形金刚2》昨天起登陆我市各大影院,观影火爆,仅环艺一家影城上映前三天的预售票房就已超过了50万元,一座高2.5米的“大黄蜂”机器人模型昨天已入驻环艺大厅,供影迷们拍照留念。

  这款“大黄蜂”模型高2.5米左右,形态逼真,色彩绚丽。除了模型展示,影城还推出了限量版《变形金刚2》衍生产品特卖会,有可变身机器人的MP3、珍藏版的T恤、钥匙扣、运动背包、打火机、还有灵巧多变的变形鞋。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