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作家要告《哈里波特》作者诽谤 索赔2009万

2009年06月25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球第一畅销书《哈利波特》作者乔安妮-凯瑟琳-罗琳欲告中国童话作家周艺文“剽窃”一事,近日在海内外引起热切关注。

  据悉,中国童话作家周艺文魔法系列作品《冒险小王子》因涉嫌“剽窃”英国著名女作家乔安妮-凯瑟琳-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之六——《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达18处之多,而将被全球唯一一位跻身“十亿富豪俱乐部”的“明星作家”罗琳索赔1亿英镑并告上法庭,此事近日在世界文坛掀起一场不小的“地震”。

  对此,中国作家周艺文愤怒地表示,《哈利波特》系列虽号称在全球“畅销4亿册”,但这一数据很可能有“掺水”嫌疑,并不一定完全属实,周艺文坚称,《冒险小王子》纯属他个人原创,在此之前他完全都没看过《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说我‘剽窃’简直太可笑了”。

  对于罗琳方面的动机,周艺文认为,《哈里波特与混血王子》7月中旬即将在中国内地各大影院公映,“剽窃”风波很可能是罗琳与电影发行方美国华纳兄弟影业公司(Warner Bros。)合谋的一场炒作,“为的是给电影宣传造势”。周艺文表示,贵为亿万富豪的罗琳和财大气粗的华纳兄弟“他们这次很不厚道,给我的名誉、精神和日常生活都造成极大影响和损害,我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周艺文透露,他会要求罗琳以及华纳兄弟方面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一次性赔偿精神损失费2009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