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城第二家刘老根大舞台有望今年国庆期间开业

2009年06月25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有消息称,京城第二家刘老根大舞台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开业。

  近日,赵本山有可能被取消二人转国家级传承人资格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事件缘起于在6月中旬落幕的中国第四个文化遗产日上,个别专家质疑眼下火爆的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的不是传统二人转,而是变了味儿的二人秀。

这边厢争议的声浪却挡不住那边厢赵本山的雄心勃勃,有消息称,京城第二家刘老根大舞台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开业,而且票价还会降低,控制在150元至200元之间。

  赵本山去年凭借二人转成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今年5月“刘老根大舞台”进京,小沈阳全国巡演如火如荼,二人转火遍全国。然而,近日有专家对赵本山的传承人资格提出质疑。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教授指出,眼下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的节目不是传统的二人转,“赵本山的弟子们各有绝活,名声越来越响,但是说句不客气的话,我们至今还没有看到这些人来一台从头到尾专场的二人转演出。萨克斯也吹上了,流行歌曲也唱上了,模仿秀也上去了,这跟二人转无关!”清华大学美学教授肖鹰认为,“小沈阳表演的是追求低俗、甚至恶俗的变了味的‘灰色二人秀’。而作为国家级项目传承人,赵本山的使命是不能让人们忘了原生态的二人转。”对此,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回应,“专家的看法只代表他们个人观点,我们不会因此改变风格。”赵本山此前也曾公开表示,“二人转从改良以来就争议不断,但票卖得好证明现在的二人转深受老百姓喜欢。”或许基于此种信心,赵本山才敢在黄城根开第二家刘老根大舞台。

  就此事诸多网友发表了看法,大部分网友认为,二人转也好,二人秀也罢,争论这些并没有实际意义。在一味地固守传统与观众爱看、市场接受之间,后者或许对艺术的存在、发展、推广、繁荣来说更为重要。

  晨报讯(记者 冯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