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龙难忘吃师兄口水送菜 盼子孙继承“七小福”

2009年06月25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成龙与三毛在台上妙语连珠,说起当年练功苦与乐。
成龙与三毛在台上妙语连珠,说起当年练功苦与乐。

  成龙、洪金宝等“七小福”成员,昨日出席纪念恩师于占元创立的“香港─中国戏剧学院”兼“七小福”50周年展览巡礼活动时,大谈当年吃尽苦头,成龙更指现今社会过于纵容小孩,使他们承受不了压力。

  昨日海运大厦大堂举行“七小福”师傅于占元创立的“香港─中国戏剧学院”50周年纪念活动兼“七小福”50周年展览巡礼,一众学员逾20人出席,如大师兄元庭(吴明才)、元龙(洪金宝)、元楼(成龙)、元彪、元秋、元华、元斌及元菊等,吸引大批市民围观,非常热闹。

  成龙近日在美国拍摄电影《功夫小子》,昨日清晨专诚返港现身,活动后即上机返回北京继续拍戏。他在台上表现兴奋,与众师兄弟分享儿时习武感受,他们希望“七小福”可于50年后由子孙继续秉承。

  学习永不放弃精神

  成龙直认是于师傅所收的唯一契仔,“那时我在学校有个花名,意思是皇帝契仔,以为是好事,原来是有什么事就打我!以前一人错全部都要打,大家要警惕看住大家。”成龙与三毛皆说当时虽然辛苦,但是个美好回忆,成龙说:“以前都说有孩子不准他入这行,原来是错,现在如果有,我一定要他们入这些学校,现在的社会风气太纵容小孩,打又要告你和报警,以前的小孩好受得压力,是要有严厉学校的需要,其实当年都好幸福,学到永不放弃的精神。”

  三毛被问入学初期是否逃学威龙?他笑说:“是不是威龙就不知,成日逃学就肯定,以前是很痛苦,成日被师傅用藤条打,以前七点起身练倒立、压腿,打觔斗,夜晚再学戏,每日十几个钟头。”元彪是师兄弟中年纪最小,问他小时有被师兄欺负吗?成龙即搞笑踢爆,指住三毛说:“这个是哪个?他不是虾,总之是好霸道!”在旁的三毛咬了成龙手指一下,又作状打他,笑说:“全世界人讲的都可以听,这两个不要听。”成龙续说以前吃饭时被师兄们整蛊,将饭菜喷满口水,有时会吐痰,但最后都照食。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