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斯卡明年变局 最佳影片实行“十选一”(图)

2009年06月25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炜
奥斯卡盛典
  中新社洛杉矶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炜)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今天上午在贝弗利山庄宣布,将有十部提名影片角逐第八十二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此举意味着明年的最佳影片争夺将异常激烈。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的最终参赛影片通常是五部,在八十多年的奥斯卡颁奖史上,只有一九三二年至一九四三年的电影“黄金年代”曾将该单元的参赛数量增至八到十二部,此后六十多年来,都是五部提名影片竞争这一年度最高荣誉。

  谈到扩容原因,希德·甘尼斯表示,由于名额有限,一些入围奥斯卡其他奖项的优秀影片无缘最高荣誉的角逐,“最佳影片”提名扩容后,评委们可以关注更多的优秀影片,结果当然还是只有一部“最佳影片”折冠。至于今后该奖项是否持续扩容,希德并未透露。

  俗称为“奥斯卡金像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评奖活动,首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一九二九年五月在好莱坞举行。根据既定日程,第八十二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将于二0一0年二月二日揭晓,三月七日将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盛大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