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息时报:冷冰冰的变形金刚有了人味

2009年06月25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一集中“第7区”探员西蒙(左)在本集中负责搞笑
第一集中“第7区”探员西蒙(左)在本集中负责搞笑

梅甘-福克斯的美色诱使狂派机器人转轮改邪归正
梅甘-福克斯的美色诱使狂派机器人转轮改邪归正

  金刚迷翘首期待的影片《变形金刚2》昨日零时登陆广州,信息时报记者跟随争饮头啖汤的观众一同观看了首映场。面对暌违两年的“金刚”,粉丝们兴奋之情可想而知,在等候播映前,观众们已经扎堆讨论,放映厅不同于以往静悄悄,异常热闹。看完整部影片,惊天动地的爆炸、火力十足的攻击、撕心裂肺的尖叫、不惜成本的特效、目不暇接的动作场面,《变形金刚2》将爆米花娱乐大片必备的各种元素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导演迈克尔-贝人性化处理变形金刚也收到了不错的“笑果”。观影过程中,整个大厅除了“哈哈”的笑声,就是“哇”的惊叹声,特别是对于这次加大分量的搞笑剧情,观众都给予十足面子,不时发出爆笑声。毫无疑问,《变形金刚2》完全是一部能值回票价的好莱坞大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署名除外)

  新角色分不清?很正常

  《变形金刚2》预算追加到2亿美元,花大钱成果首推让人眼花缭乱的各款机器人。本集中有40多位变形金刚出场,足足比首集多了近3倍的机器人,有摩托车有超帅跑车还有卫星,但是如果你抱着猎奇心态期待他们会怎么炫技,那可能会失望。因为大多数新增加的金刚出场亮相速度快且短,这边还没看清它们如何变形,那边又冲出一款,观众眼睛不够使,很难分清他们各自的特色。观众蔡小姐说:“看得都比较晕,节奏太快还没来得及一一看清楚他们长什么样子,即使动画片里已经看过他们,在电影中一闪而过的话刹那间还是会叫不上名字。”

  看不清也不用失望,复杂的CG技术,人眼其实根本很难辨识,这些机器人更像是两派打架而招来撑场的小喽罗,看不清也不影响理解剧情。而辨识度较高的是双胞胎、天火、大力神、女机器人艾丽丝。大力神如搅拌机的嘴部丑得让人难忘,亮得一手“吸星大法”也叹为观止。由绿“刹车”和红“挡泥板”组成的小型概念车,合体后变成的是一辆冰淇淋车,每次出场总是互相拌嘴呛声,十足痞子样,别小看他们,他们最后让大力神吃尽苦头。而两大元老级金刚天火与堕落金刚的较量,显然有胡须和拐杖配合的天火比邪恶的堕落金刚更令人印象深刻。

  机器怎样打架?有了花活

  首集中机器人大战虽然场面震撼,但不少观众抱怨细节表现差强人意,根本分不清谁是擎天柱?谁是威震天?扭在一起打架就更看不清他们动作。显然,这一集在机器人处理方面非常细节化,机器人搏斗时有了招式,擎天柱走彪悍摔跤路线,与威震天打起来看上去就像两个摔跤手在打架,拳打脚踢,一招一式都交待很清楚,也会像人类打架一样会出现伤痕。另外,在CG方面,也颇多花心机的细节处理,黑鹰直升机坠落地上时,能看到驾驶员惊慌无助的样子,甚至在航母翻船时,也可以看到指挥塔内的士兵在奔跑。

  机器拟人化?话唠多了

  第一集中,诸位机器人大多都是酷得惊人,惜字如金,更没有很好的展现其个性。到了本集,几位主角都快成了话唠了,擎天柱不但有义正言辞的演说,居然还会巧舌如簧地反驳人类官僚对其的指责,到了片尾再度发表符号化的总结,充分展示“老大哥”的严肃风范。大黄蜂则更是情感丰富,听到山姆不带他上大学,就喷出两行清泪,不喜欢艾丽丝就使劲捉弄她。

  “刹车”和“挡泥板”这对双胞胎兄弟更成了活宝,一招一式耍贫嘴逗闷子中都透着街头黑人的把式。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间谍转轮,小家伙被女主角梅根·福克斯俘虏后,面对美人的火钳加媚眼,他居然被策反了,抱着美人大叫“我的女神”,还做出色色的动作。

  怎样的人类最抢镜?非正常人

  在机器人当主角的电影里,人类被拿来当配料,男主角山姆(希亚-拉博夫饰)大多数时间不是狂跑就是大叫,让人看得沉闷,与女主角米凯拉(梅甘-福克斯饰)肉麻当有趣的恋情更被批评可有可无。

  不过,这并不代表属于人类的作用就此消失。剧中几大活宝:山姆妈妈与爸爸、“第七区”硬汉特工西蒙与娘娘腔里奥、一脸贱相又倒霉的美国政府反派盖洛威与忍辱负重最后报复成功的伦诺克上尉,反差的搭配造成强烈喜剧效果,大部分笑声都为他们而来,特别是里奥。当看到山姆室友里奥笨手笨脚,不慎用电击棒击倒自己的窘样,全场迸发出最大笑声,记者留意到一名男性观众笑得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另一名观众笑得不断跺脚,直到其他人笑声逐渐平息,他还是前仰后合发出“哈哈哈”的大笑声。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