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MAP将缺席红白 杰尼斯众天团展开出场券争夺战

2009年06月24日1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文
SMAP将缺席今年红白歌会

  搜狐娱乐东京独家报道 杰尼斯旗下的第一天团SMAP在经历成员草剪刚的泥醉公园裸奔事件后,人气不减,草剪本人的演艺事业也逐步解禁,将携手黑木美纱主演富士电视台于7月推出的新剧《任侠看护》。日前,因私自直播草剪谢罪新闻发布会而与杰尼斯事务所闹冷战的NHK也发话接受草剪刚以“地上数字电视大使”的身份回归合作关系。而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SMAP是否会出现在今年的红白大会时,福地茂雄会长的回答模糊:“不方便回答,现在出场人员的名单还没有确定”。有知情人私底下向记者透露,草剪的裸奔事件发生后,几乎可以肯定SMAP将辞退今年的红白演出。因此,杰尼斯内部各天团之间已经展开了今年红白出场券的争夺。

  SMAP今年缺席红白原因 各方说法不一

  历数SMAP缺席红白的历史,可以看出极为注重公众效应的NHK与杰尼斯事务所间“无言的默契”。2001年因为稻垣吾郎违反道路交通法被逮捕导致SMAP缺席当年的红白;2004年SMAP以没有发行新曲的理由婉拒了红白演出的邀请。今年草剪刚的裸奔风波令事务所手忙脚乱忙着应付各传媒和帮助草剪本人和SMAP恢复良好形象而狼狈不堪,现在的形势看来,SMAP不出现在今年的红白舞台上是铁板钉钉的事实。某圈内的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业界里流传着这样的说法‘SMAP缺席红白的概率是120%’”。

  另一方面,关于国民组合SMAP缺席红白还有另外一种的说法。自1988年出道以来,SMAP先后16次出现在红白歌合战上。这一纪录几乎空前绝后。仅次于他们的,仍旧是同属杰尼斯的组合TOKIO(亦称东京小子,成员包括城岛茂、山口达也、长濑智也等5人)的15次。这两个组合成为红白的招牌红人。藉着这次缺席的机会,“意味着SMAP在红白歌会(新人歌手的历练场)上的正式毕业”——圈内有人这么分析道。

  杰尼斯旗下的SMAP和TOKIO常年独占着两个名额,今年SMAP缺席,意味着将会由另外的组合顶上空缺。“现在杰尼斯内部,各天团间关于这一入场券的争夺很激烈的样子”某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其他的组合想威胁SMAP的第一天团地位是异想天开的事情,但如果能在一年一度的红白上亮相,知名度能成倍上涨当然是不在话下,更难得的是能巩固天团本身在杰尼斯内部的位置。而另一角度看,杰尼斯派出哪个组合出场,也表示着其想力捧或认可的对象是谁了。

  SMAP红白替补悬念 KAT-TUN胜算最大

KAT-TUN有望脱颖而出亮相红白歌会

  从西历除夕开始到新年第一天,杰尼斯事务所历来举行天团全员出动的倒数演唱会。演唱会向来在界内有被称为与NHK对打的势头,如果组合在红白的前半段时间出场的话,那么也来得及赶赴杰尼斯的家族演唱会。杰尼斯这一年一度的豪华演出,门票同样是洛阳纸贵,非官方会员的粉丝几乎很难买到入场券。而这天各偶像组合也会施展出浑身解数,与粉丝同欢,同时向老板展现自己来年努力的势头。现在有望替补SMAP出场的包括关8、KAT-TUN、NEWS和最年轻的Hey!Say!Jump。

  红白出场的杰尼斯两个名额中,TOKIO雷打不动地占据一席,剩下的一个名额,现在管辖各个组合的杰尼斯经纪人正在拼命地为自己的组合争取。有相关人士称,经纪人们正在尽力和NHK方面做各种公关,同时也寄望组合成员们能在下半年有好成绩。

  不管怎么样,一位和杰尼斯合作多年的电视台人员表示,今年KAT-TUN(2001年结成,成员包括龟梨和也赤西仁、田口淳之介、田中圣、上田龙也和中丸雄一)有望从各个强劲的对手中脱颖而出,亮相红白歌会。传今年杰尼斯内定出场的另一个名额就是KAT-TUN。

  表现出色的岚外界呼声最高 红白何时出场成谜

岚一直被称为红白歌会上的最大遗珠

  细看圈内人士和资深记者的这份替补猜想名单中,可以发现竟然没有岚的名字。除了SMAP,岚是近年来歌唱事业发展最出色的J家组合。发行单曲连续15次登上oricon第一位,而且创下连续2张单曲(2008年发行的《truth》和《One Love》)的销售量突破50枚的佳绩。早在2008年,oricon就整合了全年日本乐坛各方的表现,预测岚应该出现在当年的红白上。

    不过从2008年NHK官方发布的“你最希望在红白上看到谁”的调查问卷上,岚的名字依然没有出现。KAT-TUN的名字赫然出现在问卷里,因此有知情人表示问卷也显示了杰尼斯方面的意志。尽管问卷上没列上岚,其支持者还是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希望岚出现在红白舞台上的愿望。岚一直被日本媒体称为“红白歌会上最大的遗珠”。外界呼声高,但杰尼斯事务所似乎有一套自己的规则,岚何时才能出场成为最大的谜团。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