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海选将揭开谜底 破解古典四大美女

2009年06月24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尤小刚导演最新力作《杨贵妃秘史》角色甄选活动已接近尾声,演员名单即将揭晓。此次“四大美人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杨贵妃秘史》究竟会选哪路美人担纲“贵妃”一角仍是未解之谜。但就现在海选形势来看,部分网友做出大胆猜测,更是就历史上除杨贵妃以外的另外“三大美人”在尤导接下来的“秘史”中会以何种形式出现提出大胆设想。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作为中国历史上四大美人之一,其故事已被多次搬上银幕,此次以拍“秘史”为长的尤小刚导演自然会采取与以往众多影视剧不同的方式把贵妃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至于海选一事,尤导曾公开表示过希望能找一个“邻家女孩儿”来演绎杨贵妃一角。现在就海选形势来看,领先的依然是:叶璇宋慧乔、殷桃、袁立、陈数、陈好,然而,就亲和力还说,几位美女不相上下。此外,尤导曾公开表示“袁立不老,正合适”的观点,还提及榜外的徐静蕾也符合他“匀称”的标准时,观众已是一头雾水,究竟尤导心仪的杨贵妃是何方神圣,网上议论纷纷,十分期待答案的揭晓。

  然而,就现在形势来看,尤导计划中的“四大美人秘史”系列,《杨贵妃秘史》将被首先呈现在观众眼前。那么,继《杨贵妃秘史》之后,再将会是哪位美人被搬上电视荧屏呢?“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故事将会如何被演绎?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就“四大美人”做了一次盘点,以解答观众心中的疑惑。

  沉鱼——“高尚女”西施

  传说西施在古越国浦阳江边浣纱,水中的鱼儿看到她的容貌,都惊艳得沉入江底。西施“沉鱼”之名由此得来。

  尤小刚导演以擅拍“秘史”著称,西施生于乱世,时值越国称臣于吴国,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谋复国。西施忍辱负重,以身许国。然而越复国后,西施立了功却最终被越王装进皮带沉入江底。面对这样一位爱国而又哀怨情长的高尚女子,尤小刚导演终会找谁来演绎?

  就现在海选杨贵妃来看,观众似乎更青睐于长相古典的演员来演绎“四大美人”的故事,而片方和导演除了参考观众和网友的意见以外,自然还有自己心目中对于“四大美人”的想法,杨贵妃需要绝色倾城,那么西施自然需要有坚毅的外表,内心戏的表现更是对演员的演技有着较高的要求。

  落雁——“正直女”王昭君

  传说“昭君出塞”时,王昭君行于大漠途中,悲怀于自身命运和远离家乡,因而在马上百无聊赖,弹《出塞曲》。而天边飞过的大雁,听到曲调的幽怨和感伤,肝肠寸断,纷纷的掉落在地。因而“沉鱼落雁”中的“落雁”由此得名。

  王昭君的故事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搬上电视荧幕,可是“秘史”还无人拍过。尤导此次“四大美人秘史”系列会不会继《杨贵妃秘史》之后就向观众来演绎“昭君出塞”的故事,我们不得而知。可是我们可以猜想的是,王昭君作为为汉匈友好邦交做出卓越贡献的历史人物来说,演员的选择,自是不容小视。

  王昭君为和亲远嫁匈奴,之前在宫中由于不愿向世俗权贵低头而没能面见圣上,一直苦守宫中作为宫女对待,直到自愿远嫁匈奴才得以面见皇上。

  然而汉朝并不是以胖为美,我们对于尤导将会选择的“昭君”身材无法多做猜测,然而这与世无争、大局为先的气质自是必不可少。

  闭月——“多谋女”貂蝉

  传说貂蝉在花园中拜月时,有云彩遮住月光,被王允看到。此后王允就对人说貂禅比月亮还漂亮,称为“闭月”。

  东汉末年,王允为除奸臣董卓,命貂蝉周旋于董卓与吕布之间,最终将其铲除。貂蝉的足智多谋自不用言说,然而,尤导一贯不按套路出牌,究竟会选择谁来演绎这位三国时期的“女英雄”,我们实在难以揣测。然而,貂蝉是歌女,国色天香,歌舞技艺定要精湛才能压得住场。可是,如果单单是找来一花瓶,自然是演绎不出貂蝉足智多谋的神髓出来。如果说其他三位美人是“柔”的,那么貂蝉自然就属于“刚性”的美人,除了倾国倾城之貌以外,其聪明才智自是必不可少。因而,我们至少可以推测,貂蝉将会找一位容貌古典的“女强人”来演绎。

  羞花——“知性女”杨玉环

  传说杨玉环在花园中赏花时悲叹自己的命运,用手抚花,也许是含羞草,也许是别的原因,花瓣收缩,花叶垂下。被宫女看见,就说杨贵妃与花儿比美,花儿都羞得低下了头,于是,“羞花”一说由此得来。

  杨玉环是个奇女子,尤小刚导演此次之所以会让《杨贵妃秘史》作为其“四大美人秘史”系列的开路先锋,跟她的传奇人生有着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杨玉环通晓音律、能歌善舞,自入宫以后更是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深得唐明皇的宠爱。

  关于其身材,长此以往都听闻唐朝是以胖为美,然而此次尤小刚导演则欲改变现代审美观,既不要骨感,也不要太过丰满的女子来诠释杨贵妃之美,而是以“匀称”作为了衡量演员的首要标准。杨贵妃的知性与能歌善舞更是成为左右导演及观众“选妃”的重要因素。

  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的四大美人将在尤导的亲自操刀下会呈现给观众怎样的惊喜,演员甄选活动将会逐步展开,《杨贵妃秘史》将会首先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