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晶解读娱乐圈:我要是想潜规则 天天都能潜

2009年06月24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晶(中)
  很白、很矮、很胖,长相普通,还有点大舌头,这就是王晶给人的第一印象。平常这么一个人放在人堆里,估计难得会有人对他看上一眼,可能还有点招人嫌。不过既然这人是王晶,那自然另当别论。

  20多年的苦心经营,这个大舌头白胖子早已成了顶着著名导演、编剧、监制等诸多光环的娱乐界大佬,也是香港电影史绕不过去的一个坐标。喜欢他的人不少,骂他的人更多,让天下人尤其是男人可气又艳羡的是,正是这个胖子,每次出场,身边总有一两位或惹火或美艳的娇娃相伴。一切的一切,不得不让人再次感慨娱乐圈的吊诡。

  虽然现在香港电影早已中落,不过已把大本营转移到内地的王晶却似乎愈加“嚣张”,就在前阵的《金钱帝国》首映礼上,他还左拥右抱,一边孟瑶,一边刘洋,完全不管身边两个精壮帅男黄秋生吴镇宇受得了受不了。黄秋生吴镇宇只好酸溜溜地对王晶猛一阵冷嘲热讽,但王晶却不管不顾依然故我,言语中大佬派头更足。这种派头看来已形成了习惯,因为就在昨日的电话专访中,他的口气依然如此,当然,大舌头也没改变。

  关键词 炒冷饭

  喜剧演员

  烂片王

  听影评人的我早就好去死了

  周星驰二十年才出一个

  王晶曾经造就了周星驰第一个演艺高潮,但时至今日,周星驰已从“星仔”变“星爷”,即使王晶,也难再请他出山,所以,《大内密探灵灵狗》,他用了古天乐

  记:《大内密探灵灵狗》为什么用古天乐?

  王:他很好啊,之前就演过《河东狮吼》,喜剧演得不错。

  记:不怕别人拿他和周星驰比?

  王:有什么好比的?即使今天的周星驰同以前也没法比啊。人总是在不断变化的,怎么比?今天的你和昨天的你一样吗?这种比较太幼稚了!

  记:现在喜剧演员是不是特别难找,有断代之嫌?

  王:这话我早就说过了,像周星驰那样的人,二十年才能出一个,在他之前,也就出了个许冠文。

  记:那你有没有想过开发出一个可以比肩周星驰的新人?

  王:新人?告诉你,拍喜剧不能用新人。演喜剧很难的,一个好的喜剧演员一定是个好演员,但一个好演员未必是一个好的喜剧演员,所以喜剧演员只能在成名的人中培养。

  电影对我来说只是个生意

  王晶说自己是电影界的“产量之王”,不过很多人觉得另外一个称号更适合他,那就是“烂片王”。对于这个称呼,王晶一点也不在意,因为在他眼中,电影只是一个生意。

  记:浸淫电影界这么多年,很多人也给你贴了很多标签:烂片王、投机者……

  王:为什么有人会这么说我呢?因为我有名!你看国内哪个有名的导演不被骂?这次不骂下次也会骂,所以他们骂你,证明你越来越火,就像国际大球星一样,这次你进了球,万人欢呼,下次你失了球,肯定挨骂,我才不在乎,骂得越厉害,就证明我越红。

  记:那电影对于你来说代表着什么?导演、编剧、监制……你更认同哪个身份?

  王:只要是能赚钱的我就认同,电影对于我来说就是一门生意。电影是艺术,是兴趣,但是不赚钱你能做得下去么?所以,其实一切行业都是生意,为什么不是生意呢?

  20多年里,王晶执导、监制以及编剧的影片超过160部,如今已把主战场放在内地的他也依然没有放弃产量,今年就有三部影片上档,除了已经上映的《金钱帝国》,下月尚有一部《大内密探灵灵狗》,年底则还有投资亿元的大片《未来警察》。

  高产虽高产,争议也随之而来,因为其中的两部《金钱帝国》和《大内密探灵灵狗》同他十多年前监制过的两部影片《雷洛传》《大内密探零零发》实在太相似,难避炒冷饭之嫌,王晶听到这第一个问题就火了!

  记:从曝光的剧照和一些情节设置看,《大内密探灵灵狗》同周星驰那部《大内密探零零发》实在是太像了。

  王:本来就是同一个系列的嘛!当时我监制《大内密探零零发》的时候,就想做成一个系列,只不过后来去监制《古惑仔》系列,没时间。再后来香港电影世道不好,就一直拖到现在。不过这两部影片其实很不一样,你看了就知道了。

  记:也有人说之前的《金钱帝国》和《雷洛传》很像。

  王:一点都不像,《雷洛传》是单线故事,《金钱帝国》是多线的,这么说的人,看没看过这两部影片啊?

  记:总有很多人说这两部影片难逃“炒冷饭”嫌疑。

  王:永远都有很多不专业的人在乱说,所谓影评人是什么?又不需要考牌照!他们的水平被人公认过吗?还不是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胡写乱写也没办法。对于这样的人,我从来不怕,也不应该怕。要听这些影评人的,我早就好去死了!

  签新人就跟养宠物一样

  王晶不仅擅长编剧、导演,而且擅长捧红演员,尤其是女演员。邱淑贞、舒淇林熙蕾……都是经他之手而大红大紫,最近,他又签约两位性感女郎孟瑶和刘洋,发展也一日千里。

  记:你特别擅长捧红女演员,觉得孟瑶和刘洋同你以前捧红的邱淑贞、舒淇等很像吗?

  王:也不是,她们各有各的气质,主要是我觉得她们有潜力,这个一句话两句话也说不清。

  记:以后还会推出其他“晶女郎”么?

  王:当然会,这个工作我一直在做。告诉你,我每个月都会平均见十个新人,但是,签一个新人不容易,在签之前,我要先考虑好他(她)以后的发展道路,如果什么都没有考虑好,签过来干什么?我觉得签新人就跟养宠物一样,既然签了人家,就要对人家负责,不能像一些公司那样,签了一堆人,签过来就不管不问了,那还不如不签。

  关键词 晶女郎

  我要是想潜规则,天天都能潜

  娱乐圈的风风雨雨,造就了多面手王晶,他也在其中如鱼得水。对于外界来说,娱乐圈永远是个复杂浮躁而且神秘的圈,但对于王晶来说,娱乐圈其实很简单。

  记:外人都觉得娱乐圈特别复杂?

  王:其实每一行都一样,只不过娱乐圈比较光鲜,所以受人关注比较多。你说娱乐圈这些事情其他行业没有?肯定有!但为什么没人去批评一个肉贩?因为没人知道这个人!娱乐圈的人,大家都知道而已。

  记:但是娱乐圈出现的事情都很极端啊,比如“艳照门”。

  王:其他行业没有吗?办公室上班的人就没有人给女朋友拍过艳照吗?我觉得肯定不少。还是那句话,这行太让人留意了。

  记:潜规则呢?

  王:也还是一样道理,其他行业也有。

  记:那你有没有碰到过?

  王:我要是想潜规则,天天都能潜。 记者 冯泽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