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行80大寿办主题影展 侯孝贤盛赞李烈感激(图)

2009年06月24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资深名导李行(中)将过80大寿,李烈(左)与李湘为“李行80 电影60”影展站台。
资深名导李行(中)将过80大寿,李烈(左)与李湘为“李行80 电影60”影展站台。

  资深名导李行将过80大寿,进入电影圈也满一甲子,电影资料馆将重映其历年来的大多数作品。曾经跟着李行拍片的侯孝贤、李湘、李烈等特地现身记者会,大伙儿感念他昔日的提携,侯孝贤更认为其作品保留美好传统的特质,与近来在台大红的日剧《笃姬》颇为相近。

  “李行80 电影60”影展,将他历年来执导、监制甚至早年参与演出的旧作重新呈现观众眼前,堪称近年来最完整回顾他作品的主题影展,值得影迷把握,特别是曾经在台大受欢迎却因拷贝长期遗失、至今无法转制成DVD保存的《彩云飞》,都出现在片单上,相当难能可贵。

  李烈表示19岁在李行指导下拍电影,此后将“职场伦理”记在心中,至今受用无穷。她也打趣说,跟一堆前辈与长辈合照,自己变成年龄最小的晚辈,这种机会愈来愈少了。

  和李行交情深厚的侯孝贤,两个月前肾结石复发,他认为李行作品保有传统文化中最美好的正派精神,跟《笃姬》很相像。他也自我解嘲,受李行的影响,现在忙着为两岸三地华人影片的交流而努力,新片《聂隐娘》,暂时还要继续“隐身”,没有新进展。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