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小帅卷入北京最大倒卖户口案 否认户口被冻结

2009年06月2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报业网 作者:陆欣
北京户口已经成为王小帅心里一个疙瘩,提起来就烦
北京户口已经成为王小帅心里一个疙瘩,提起来就烦

  王小帅最近是非不断,日前北京最大的倒卖进京户口一案在北京海淀法院一审宣判,涉案的4名罪犯先后办理了92份假北京户口,王小帅的户口也名列其中。昨日,本报记者致电王小帅了解相关情况,对于此事,他表现出一种又无奈又烦躁的情绪,反复地强调:“不说了,这事不说了……”他表示自己的户口问题已经“解决了”,但不肯透露详情。

  不知道自己的户口是假的

  如果没有北京户口,外地人在京购房要多交税、买车只能入朋友或公司的名下自己成不了车主,更不用说以后孩子享受教育资源等优惠。在娱乐圈内,被户口“牵绊”的人不在少数,之前有王宝强就抱怨过自己至今仍是农民工。今年初,北京最大的倒卖进京户口案在海淀法院开审,随后即有媒体踢爆导演王小帅被卷入该案,涉嫌违规落户,其户口已被北京市公安局冻结。事发后,王小帅为该案提供证言说,2006年底他托人办了这个户口,但并没有花钱。王小帅坦言自己也不知道户口是假的,当时派出所还帮他办了港澳通行证。不过因为户口的问题,王小帅去不了香港,去年原本和杜琪峰合作拍片的计划都被耽误,最后计划流产。

  称户口问题已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王小帅的电话,向他了解户口冻结的相关情况,他说:“这是年初的事,现在都解决了,没事了。”不过,究竟如何解决的,他不肯详细说明,只称“该说的都说过,现在就不说什么了”。

  王小帅“身份”走向大猜测

  今年初,王小帅好友、导演程青松曾在博客上详细讲述了王小帅的户口流浪史“不堪回首”,由于出生、随父母迁移、读书工作调动等原因,王小帅户口流浪路线是这样的:“上海—贵阳—武汉—北京—福州—涿州—北京”。在此案后,如果北京户口不保,他的户口迁移路线也许会有以下两种变化:

  迁回河北 王小帅曾向媒体表示,他打算把户口迁回河北涿州,“我把这边的材料都寄回河北涿州了,即将很骄傲地重新变成河北人。”

  做香港优才 虽然王小帅不爱香港,但他发现拿香港身份证后非常方便。“如果最后太不方便了,我肯定会想办法走一个让自己工作更方便的路子。”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