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新作回应“饶颖事件” 每篇文章前都赋诗

2009年06月24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书中提到了赵忠祥(左)与饶颖(右)间的那场官司。资料图

  《湖畔絮语》记录央视22年工作生活点滴

  赵忠祥新作回应“饶颖事件”

  央视主持泰斗赵忠祥退休后,并没有闲着,300万年薪受聘于某电视台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赵老师一句“凭我半个世纪的风雨,我不认为300万抬高了我”作出率真回应。昨天,记者获悉,就在公众关注此事的同时,传来赵忠祥的新书悄然出版。这本回忆录性质名为《湖畔絮语》的随笔集,记录了赵忠祥在央视22年的工作、生活点滴和个人心情感悟。

  一个明明白白的交待

  果不其然,“赵忠祥又出新书了”的消息一传开,便有许多媒体记者向出版社致电咨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总监刘明清表示确有其事,“新书已经付印,近期就会与读者见面,书的名字是《湖畔絮语》。”

  刘明清介绍说,《湖畔絮语》是一本回忆录性质的随笔集,新书以赵忠祥的人生感怀为引线,从作者自青涩少年初入央视到如今的历练和成长,映衬了中央电视台50年的风雨历程。书中用诗文的形式,写就了一批秘辛、故事,有欢乐也有烦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遥想当年,直面以往,特别是对那场给他造成很大伤害的饶颖官司,赵忠祥用事实也是用心,给了关心他的人、爱护他的人,朋友和家人一个明明白白的交待。

  每篇文章前都赋诗一首

  在这本书中每篇文章前赋诗一首。此前,“神七”航天英雄太空行走成功后,赵忠祥10分钟内创作了一首名叫《神七赞》的“七律诗”贴在自己的博客上,招致了不少批评的声音,川剧作家魏明伦称其“是一首伪七律”。但赵忠祥愈挫愈勇,不予理会。赵忠祥说自己18岁时就对旧体诗有了兴趣并开始尝试创作,至于写诗水平,他笑言不怎么样,和他踢足球差不多,和杜甫比肯定差得远。

  勤于创作的赵忠祥,一直以来是出版界追逐的畅销书作者。刘明清透露说,赵忠祥这次出书,对自己的写作要求更严了,文字上精雕细琢,内容一再斟酌,既要达到美文的要求,又要内容充实。“更难得的是书里不仅有他初入央视之时的青涩照,更有出席各项大型活动时的照片。”《湖畔絮语》素色的封面上淡雅地飞起一行白鹭,有一种恬静的心境。正如赵忠祥的文章一样,回眸往事峥嵘路,恍若人在梦幻中:所思甚多,所记寥寥,一支笔无论如何写不全,道不尽惊天动地的大事和说不清、剪不断感同身受的种种心绪。

  本报记者 蔡 震 (来源:扬子晚报)   

·辩论话题:赵忠祥借“饶颖事件”炒作新书?
正方
是的,让令人对老赵大跌眼镜,令其本人身败名裂的“饶颖事件”不仅没有使他本人反思,反而成为著书的卖点,吸引读者的眼球。
反方
不是,新作记录了赵忠祥在央视22年的工作、生活点滴和个人心情感悟,“饶颖事件”只不过是向关心他的人的一个交待。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