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越剧大舞台揭幕 《九斤姑娘》还原草根特色

2009年06月24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26日至28日,以“男女合演”为特色的浙江越剧团将以越剧《红色浪漫》和《九斤姑娘》在长安大戏院拉开长达半年的“北京越剧大舞台”首演的帷幕。

  其中6月26日上演的《红色浪漫》取材于长篇纪实文学《红岩魂》,讲述的是解放前夕发生在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监狱中的一段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

该剧由越剧名家张伟忠、廖琪瑛主演,曾荣获首届“中国越剧节”演出剧目金奖。

  27日、28日上演的由著名演员王滨梅、华渭强主演的《九斤姑娘》取材于绍兴民间故事。该剧的编剧钱林森是电视剧《大宋提刑官》和《李小龙传奇》的编剧。他表示,“诞生于乡野民间的越剧本身就是一种‘草根艺术’,在长时期的都市舞台化之后,有必要重新回头学习越剧初创时期兼收并蓄的艺术品格。”于是,该剧在剧情上根据当年“梅朵阿顺”班演出本及近百年来诸家演出本整理改编而成;曲调上吸收了绍兴莲花落、绍剧三五七等音乐元素;语言上也是清一色的绍兴方言土语,通俗易懂,风趣幽默。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