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浙版《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浙版《西游记》少儿不宜 疑似床戏镜头惹怒网友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06月23日11:57
预告片中疑似床戏激怒网友
预告片中疑似床戏激怒网友

导演称是妖精吃唐僧
导演称是妖精吃唐僧

  近日,由陈司翰、印小天、刘晓庆韩雪等知名艺人加盟的50集浙江版《西游记》已经拍摄完成,其预告片视频也在网络上曝光。但是,这个翻拍自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西游记》的电视剧里,却出现了疑似是女妖精的床戏镜头。对此,网友表示愤怒,希望播出时,此类镜头要剪除。

  镜头有“床戏”“会带坏小朋友”

  20日,浙江版《西游记》的预告片在网上曝光后,便有网友对里面的镜头进行批判。

  在这个剪辑如电影大片的电视剧预告片里,虽然色彩的运用如火纯青,打斗镜头也很精彩,但是,对于镜头里出现女妖精的一段“床戏”,有网友表示愤怒。网友“如里”表示:“《西游记》不光是给大人看的,还是小朋友最喜欢看的电视剧之一,现在镜头里出现一些床戏,这会带坏小朋友的。”对于“如里”网友的发言,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支持,更有网友要求浙版《西游记》在播出时,一定要把女妖精的这段“床戏”剪除,以照顾到小朋友。

  悟空没特色“声音老破音”

  而看惯了老版的《西游记》的网友,对浙版《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扮演者也表示反对,认为他没有特色。

  网友“看了过瘾”称:“这悟空怎么看怎么有点非主流。”更有网友称孙悟空的声音没有六小龄童御用配音李扬那样有特色,尽管喊得声音再大,但网友“小y”表示:“悟空怎么好像老是破音啊。”网友“胖鲨鱼”也表示“孙悟空的声音实在是太难听了”。

  特技很不错“要接受新事物”

  当然,除了爱看老版的观众发出了一些负面声音之外,也有网友看好浙版《西游记》。

  网友“any”表示:“说句实在话,拍得不错,特技也够牛;不过,经典之后,就是赝品!这就是人先入为主的特性。”更有网友表示:“不能光看老版的,我们要接受新生事物,不要翻拍的电视剧一出现,大家就胡乱批评一通。”  

  导演回应

  “那是蜘蛛精吃唐僧的戏”

  昨日,浙版《西游记》的导演程力栋向记者回应了关于网友的质疑。他表示:“根本没有床戏。”

  程力栋首先辟谣说:“预告片是我本人亲自剪的,其实那是蜘蛛精吃唐僧的戏。”他表示,剧组曾两次发表声明,强调浙江版《西游记》没有师徒四人谈恋爱的戏份,“所以怎么会有床戏呢?那只是网友的错觉。”此外,网友对预告片中孙悟空的配音也提出了异议,对此,程力栋称预告片中的配音是找临时演员配的。“最后播出的版本才是由费振翔(饰演孙悟空)配,他会根据猴子的状态配音,预告片里的声音有些舞台化,将来的配音会介于舞台化与生活化之间,会接近当年李扬的配音。”程力栋解释说。 

  专家说法

  刘铁:不应该过分渲染这类情节

  于浙版《西游记》被疑出现“少儿不宜”画面,辽宁大学文化学者刘铁接受采访时表示:“《西游记》应该舍弃此类情节。”

  虽然刘铁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这部电视剧,但是他态度鲜明地表示,诸如“床戏”、情爱等戏份应该有所取舍,“不应该过分地渲染这类情节,我们看过书,知道《西游记》中是有这类的情节,比如说妖精穿得很暴露,但是导演和制片应该选择用什么视角来表现《西游记》,这和他们的审美能力有关。也不是说不可以表现,但首先要考虑少儿观众的接受能力,我觉得这样的画面越少越好。”刘铁说。

  同时,作为专家的刘铁称《西游记》这部名著可以表现的精华的东西很多,“即便不考虑少儿观众的受众群,也没有必要拍‘床戏’这类情节,我只能说,有些人是再现名著的能力不好,才加入这类情节。当然现在很多导演和制片把它当做炒作的看点,这样很不合适。我觉得尊重名著,会借由名著载入史册;亵渎名著,你一定会被时代淘汰,而名著的光芒是永恒的。”

  对于电视剧实行分级制的话题,刘铁认为分级可行,应该明确划分出有些不适合孩子们看的,但他认为操作起来太难。不过他认为《西游记》不应该带有分级的意识,“分级的潜意识就是要把它色情化吗?那些情节压根儿就不应该存在,《西游记》有很多内容可以用来严肃地、娱乐地表现,有很多精华的东西都表现不过来呢!”

  让小朋友有更多正面的回忆吧

  娱乐评论

  浙江版《西游记》挨骂了,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儿。

  众所周知,《西游记》的浪漫主义色彩,许多年来已经潜移默化地融入进了中国观众的生命里。如今,有导演再次精心炮制了这道视觉盛宴,惹来的是骂声一片,自然很受伤,但是,我们的导演是不是也该反思反思呢?

  一直以来,经典电视剧都要比电影更“大众”,它所传达的也应该是正统、积极的理念。《西游记》的观众主要是小孩子,一旦剧中出现“少儿不宜”的画面,那么对他们造成的伤害就不言而喻了。所以,认清电视剧的传播功能和对象,足以反映出创作者的业务水准和职业道德。

  当然,编剧在编剧本时,添加什么戏份,都是在为剧情服务的。目前我们看到的只是预告片,具体的这段疑似“床戏”和剧情有无关联,是否能起到推动剧情的作用,我们还不能妄下结论。

  但是,既然这段画面已经让众多网友质疑,已经有疑似的“低俗”倾向,建议我们电视剧的主创队伍就要谨慎对待,毕竟大多数对电视剧《西游记》感兴趣的,还是人生观和世界观尚未成熟的青少年,他们的观影感受是值得影视工作者好好琢磨和认真思考的。

  我们希望现在的小朋友,在成人后,回忆起这个新版的《西游记》,脑海里是孙悟空的果敢、猪八戒的可爱幽默、沙僧的吃苦耐劳、以及唐僧的执著……而不是恐怖的鬼神、血腥的打斗或是某个帐篷里的某两个人影,让人看着瘆得慌。

  只要电视剧的主创们能心中有这根弦,相信网友们也不用再担心了。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