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兰芳大剧院名家名段经典演唱会将拉开序幕

2009年06月23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数十位国家京剧院的表演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京剧演员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携手表演,为祖国60年华诞和建党88周年献礼。其中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奚派传人张建国将带来《空城计》选段“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老旦名家袁慧琴将演唱《杨门女将》中“哪一战不为江山不为黎民”一段。

而当今程派佼佼者李海燕将带来《锁麟囊》中程派名段“春秋亭外风雨暴”。冯志孝、杨春霞等多位老艺术家,也将把经典名段奉献给广大观众。除此之外,演唱会还汇集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京剧演员。如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程派青衣周婧和荀派花旦张佳春、银奖获得者青年老旦张兰等。

  在“红色经典”章节中,多部现代戏中的经典唱段都将一一再现。如《智取威虎山》中的“迎来春色换人间”、《红灯记》中的“痛说革命家史”以及《沙家浜》中的“智斗”、《杜鹃山》中的“家住安源”等。杨春霞、王润菁两代“柯湘”将同台献艺。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