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蓄势待发 两大看点深度解码

2009年06月23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机器狗
机器狗

威震天
威震天

剧组搭建的上海钢铁厂
剧组特意搭建的上海钢铁厂

  看点解码一:剧情

  死去活来肉搏升级

  《变形金刚2》总体风向概括起来就是——该死的活了过来,不该死的却死了过去,结论是:死去活来。

  堕落金刚妖冶登场

  “堕落金刚”这个名字实在太帅——在威震天死翘翘尚未复活之时,堕落金刚一直被人牵肠挂肚。他是魔方创造的最早的13个变形金刚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弃明投暗的坏分子。为了找到吸取太阳能量的领导模块,他不惜一切代价。最拉风的是,这个新角色的段位居然比威震天还高。

  威震天起死回生

  上集老威虽然死掉,但复活之势实乃不可阻挡。新增角色声波是个厉害的角色,通过一流的窃听技术打探到了魔方碎片的位置和威老大的葬身之处,并派遣行为能力极强的两大狗腿子——机器狗和手术刀(医生)冲到海底,让威震天迅速复活。于是,人类的灾难开始延续。

  擎天柱勇闯鬼门关

  编剧懂得,光让金刚们打来打去没什么高潮可言,设计出揪心的戏剧冲突才是关键:在威震天嚣张复活后,擎天柱却壮烈牺牲。为了复活擎天柱,山姆和大黄蜂可谓动足脑筋,最后还闹到了埃及金字塔。擎天柱的死灰复燃要比威震天困难得多。

  爱丽丝不是人

  山姆居然在学校里邂逅了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女孩,在山姆被这个倒追倾向的诡异女孩逼到墙角、即将接吻时,真相终于暴露——原来,这个女孩根本不是人,至于她是谁,只要看看威震天的表情就知道了。

  神秘兮兮的天火

  除汽车人、霸天虎和人类之外,还有一种叫“Seekers”(搜寻者)的古老变形金刚。在转轮“叛变”之后,山姆从其口中得知,华盛顿特区就有一个Seekers,它就是新角色天火。这个无所不知的天火,早前失去了记忆,但经过不断地催化和提醒,最终想起了堕落金刚的来龙去脉,指引他们如何与霸天虎对掐。

  山姆小命难保

  霸天虎对人类丝毫不手软,红蜘蛛不仅把山姆的汽车劈成两半,同时还派出恶毒的爪牙折磨他,另有传言说,他们还会把一种机器昆虫放进山姆的嘴巴,其恶劣程度就像《黑客帝国》中基努·里维斯的肚脐眼儿被钻进一条机器蝎子一样恐怖。

  决战金字塔之巅

  整部电影最猛烈的高潮戏,出现在接近尾声的金字塔大战。包括堕落金刚、威震天和红蜘蛛在内的一群霸天虎,全部集结在了金字塔顶端,幸亏擎天柱已经复活,杀将过来后一举摆平了威震天三人组。这段眼花缭乱的肉搏戏,耗资比《珍珠港》35分钟的炸船戏还要多。

  看点解码二:五大拍摄地

  搭建中国上海街景

  1、美军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场

  在《变形金刚2》的最后决战中,导弹齐发、轰炸不断,汽车人与霸天虎一方展开殊死搏斗,准备前往埃及营救被霸天虎抓走的山姆和米凯拉。这些场面的基础拍摄大多是在美军新墨西哥州白沙导演试验场完成的,剧组能够深入军方重地,完全来自于五角大楼的支持。

  2、海军约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

  海、陆、空三方一起出动,为《变形金刚2》提供了完美的基础支持,为了拍摄海军陆战队也加入攻击部队对抗变形金刚的戏分,海军约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成了“大道具”,填补了战斗戏的“庞大背景”。

  3、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已经无数次出现在大银幕上了,在《变形金刚2》中,金字塔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剧情点,有些戏分甚至是直接在金字塔塔身上拍摄的。

  4、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奎恩斯威立交桥

  《变形金刚2》中出现的上海场景,是在美国不同地区搭建出上海的街景。剧组将加利福尼亚州长滩的奎恩斯威立交桥营造成中国上海夜晚街头的虚拟片景,拍摄了多组爆炸场面的特技车戏。片中,上海钢铁厂的“揭幕战”,也是在摄影基地搭建的。

  5、 空军“埋骨场”

  美国空军“埋骨场”(The Boneyard),全称为AMARC(航空维护与重建中心),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城市图森,环绕于桑塔卡他里那山脉,通常被俗称为“埋骨场”,从高空俯瞰这片辽阔庞大的航空设施储备场,极像尸骨遍野的战场。《变形金刚2》飞行基地的许多镜头,都在这里完成。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