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产原创动画首次登陆全球最大儿童频道

2009年06月23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
  中新网杭州6月23日电 (记者龚读法实习生金斌)杭州动漫产业基地内一片欢欣鼓舞,因为自2009年7月5日起,这里出产的原创全三维大型电视动画片《魔幻仙踪》将首次正式登陆全球覆盖最广的儿童电视网络——尼克儿童频道。届时,亚洲13个国家和地区将共同领略中国原创动画片的魅力。

  据了解,《魔幻仙踪》是一部由浙江中南卡通和央视动画联合开发的三维动画片,汇集了中国的优秀创作人才,采用最新的三维制作技术,历时五年,于2007年9月封镜。2008年3月,《魔幻仙踪》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正式上映,四套、七套、少儿频道同时进行播出。动画片讲述的是一个富有东方色彩的成长故事,主人公与邪恶的魔法师经过艰苦的斗争,最终回到母亲身边。该片曾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系列动画片的特别奖,并入选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2007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

  记者从杭州高新区宣传部了解到,《魔幻仙踪》作为首播的两部中国卡通片之一将于7月5日率先登陆尼克儿童亚洲频道全新的栏目《中国卡通》。据悉,该栏目将全部用于播放中国原创动画片。届时,包括文莱、斐济、香港、印度尼西亚、澳门、马来西亚、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在内的亚洲13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将可以欣赏到杭州原创的高质量电视动画片。

  杭州动漫产业基地相关人士表示,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原创动画已具备世界一流的水平,现在正需要一个合适的平台把这些优秀的作品介绍到国际市场,与尼克儿童频道的合作正是一个绝佳的契机,此次合作,必将大大推进中国动漫产业的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