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人”凌晨出发 首映一票难求

2009年06月23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变形金刚2》剧照
《变形金刚2》剧照

  明天凌晨开始,暑期大片《变形金刚2》将登陆内地影院。记者从上海各大影院了解到,零点首映场全线飘红,不少影城已一票难求,上一集2.7亿的内地票房有望被第二集迅速突破。

  不过,由于本集登场机器人过多,影迷们最好先做功课,以免看片时一头雾水。为此本报记者提前解析《变形金刚2》精彩看点,让您轻松领略 “机器人大战”。

  零点首映场全面飘红

  不用费力宣传,就可轻松攻陷票房,恐怕只有暑期大片《变形金刚》有这样的实力。

记者了解到,沪上各大影院都将于6月24日开放 《变形金刚2》零点首映场,目前预售情况相当火爆。早在6月初,某网络公司就包下了永华影城所有零点场次,届时,永华将同时开放数字厅和胶片厅,1500多人同时观看“金刚大战”。由于零点场全被包掉,永华对外售票的最早场次定为24日2:50,预售情况仍势头大好。

  此外,大宁影城零点首映场也被公司包场,《变形金刚》赞助商之一通用汽车将借势搞活动,顺便发布最新一款车型。由于出票形势大好,大宁也将让数字、胶片拷贝“齐发力”,预计再开两到三场。而万达、万裕、环艺等影城零点场预售情况也非常好,万裕方面表示,如果预售持续火爆,四个影厅都将开放零点场。此外,上海影城也将启用千人大厅做零点首映。

  机器人决战先睹为快

  博派、狂派机器人上海炫技

  《变形金刚2》一开场,大银幕上最先打出的字幕是“BC 1700”,这也是本集故事的引子。由魔方创造的最原始的13个变形金刚来到地球遇到了早期的人类,并被人类供奉。但其中的“堕落金刚”却想把金刚们发明的“领导模块”据为己有,“领导模块”可以驱动吸取太阳能的装置,从而令金刚获取超强能量,但“领导模块”最终被藏在一个墓中。

  随后,上海戏份将隆重登场,时长约 15分钟。伴着上海优美的夜景,“博派”汽车人成员擎天柱、铁皮、双胞胎机器人以及“狂派”霸天虎成员边路、破坏者等陆续登场。本集登场机器人众多,不预先做功课,观众基本记不住谁是谁。由于影片在上海拍摄了空镜头,影迷们还可看到各式上海标志性建筑,比如东方明珠和指示着 “淮海中路”、“雁荡路”的高架桥等,而随着奥迪、雪佛兰等豪华车型现身,中国赞助商美特斯邦威的大型广告牌也在片中惊鸿一现。

  在上海戏份接近尾声时,一中国老人正在埋头吃面,只见机器人破门而入,老人回眸一愣,镜头就此定格,独具中国特色。最终,“破坏者”被干掉,他在死前透露出“堕落金刚”的名字,为剧情埋下伏笔。不过,上海戏份内地上映是否有删减,要等到零点上映时方才见分晓。

  大黄蜂、擎天柱流露真感情

  导演迈克尔-贝早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本集里的机器人更注重表演了,他们不再是一堆生硬的铁皮人。事实也的确如此,比如萨姆准备上大学时,在车库跟大黄蜂道别,不舍的大黄蜂一边抹眼泪、一边流鼻涕,场面十分搞笑。

  萨姆到大学报到后,擎天柱曾亲临校园将“危险信息”报告给他,但萨姆却不想再涉足,擎天柱黯然离开。在此期间,狂派“机器狗”偷走魔方碎片,救活了深藏海底的“威震天”。

  威震天复活后,听从堕落金刚指示寻找“领导模块”。而萨姆也被体内的记忆符号唤醒,并被“狂派”抓走搜寻体内信息。最终,擎天柱和大黄蜂救了萨姆,而擎天柱也和威震天领衔的三个霸天虎展开了激烈厮杀。但寡不敌众,擎天柱被威震天从背后刺杀,擎天柱轰然倒地的瞬间相当悲情。

  天火、擎天柱合体激战埃及

  影片后半部分的核心就是寻找“领导模块”。在大黄蜂和双胞胎机器人的协助下,萨姆和女友米凯拉等人找到了关键人物——原始金刚 “天火”,他帮萨姆破解了所有 “象形符号”。 “天火”告知只有原始金刚的后代“擎天柱”才能击败“堕落金刚”,而“领导模块”可以救活擎天柱。最终,萨姆等人在埃及墓穴里找到 “领导模块”,只可惜“模块”触到空气变成粉末散落在地,救活“擎天柱”的希望瞬间破灭。这时,美国军方托运着“擎天柱”遗体和“狂派”机器人同时来到埃及,堕落金刚也一度登顶金字塔,企图获得吸取太阳能的能量块装置,而 “狂派”的大力神也十分威猛,奋力捣毁金字塔,装置一度露出,但大力神在关键时刻被军方消灭。

  而在轰炸中一度“昏死”的萨姆也最终苏醒,粉末状“领导模块”也随之还原,萨姆立即将其插入擎天柱胸膛,擎天柱当即复活。关键时刻,天火自我牺牲,与擎天柱合体,成为“超级擎天柱”。威力十足的擎天柱摧毁了能量装置,“堕落金刚”无法吸取能量,最终被擎天柱打死,而威震天和红蜘蛛则偷偷溜了,这也预示着《变形金刚3》的到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