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宝强解读新剧三大变身 忘了许三多叫我顺溜

2009年06月23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王宝强剧中造型
王宝强剧中造型

  从两年前的《士兵突击》一炮而红后,王宝强憨厚、老实、土气的形象便深入人心。如今,一直嚷嚷着要走出“许三多”阴影的王宝强,终于在沉寂两年后带来新作《我的兄弟叫顺溜》。该剧不但在央视24小时内多达20余次介绍、《新闻联播》用长达30秒时间力推,记者昨日得到的最新数据是,仅21日当天的收视率就达到8.327,直逼当年赵本山(空间)《乡村爱情》的高收视率。本报记者昨日独家专访了王宝强,其本人对于网友的质疑“不以为然”,认为顺溜是比许三多更让他满意的角色。至于备受关注的荧屏初恋,王宝强反倒有些信心不足,“谈恋爱跟打枪一样很难,反正我演不来就问导演。”

  【变身1:“大牌”了】

  是我成长了

  此次在《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王宝强不但谈上了恋爱,还给自己加起了戏,实现了长久以来的加戏“梦”,在片场更是像传闻中的“戏霸们”学习起“指手画脚”来。导演花箐向记者爆料称,在拍摄《我的兄弟叫顺溜》的过程中,王宝强总时不时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现场改戏、加戏、换道具“花样百出”。比如,开机第一天,他就“刁难”导演,“那是第一个镜头,说好了站位,灯光摄像也都准备好了,可是一转眼,宝强没了人影。顺着一声大叫,大家才发现他居然趁我们准备的时候爬上了树,嘴里还头头是道地说狙击手不能在下面开枪,必须得上树,这样才能把握好距离,还能起到掩护作用之类的说词。”导演花箐觉得王宝强说得确实有道理,也拗不过他,只好就同意了。面对被称戏霸的质疑,王宝强解释称:“我之所以会提出这么多建议,又要求改戏和加戏,并不是因为我大牌了,而是自信,我对自己的表演和想法有信心了,这其实也是一个演员的成长吧。”他还特别补充称,就算有想法和意见,他都是用商量的口吻和导演等工作人员讨论的,并不会乱发脾气,“其实改戏是说明一个演员对剧本研究得透彻,这样也让我更能找到人物的感觉,是件好事情。”

  【变身2:“聪明”了】

  顺溜更铁血

  “30年前老娘生老子的时候,那是晴空一个霹雳响,老娘诞下陈大雷!”“他有我这个身板吗?他有我这个气势吗?你你你把凤凰当鸡,你你你把人参当萝卜煮!”从《顺溜》第一集开始,便有观众为其搞笑的台词而疯狂,追着往下看。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该剧中王宝强的表演风格更像演小品,有点故作诙谐。而在那样的战争年代,人物之间的气氛太过轻松也让观众觉得不对味。对于这些质疑,王宝强显得很是笃定,他表示,自己的台词风格是花箐导演、编剧朱苏进老师的要求的,“我想用开篇的轻松幽默,才能更好地衬托出悲剧的结尾吧。”王宝强认为,轻松搞笑的台词才能更真实地反映出当时的战争环境中士兵们的乐观精神。

  事实上,除了对其台词风格的质疑,不少网友认为王宝强此次扮演的顺溜和之前的许三多差别不大,“还是希望宝强能突破一下。”对于角色类型太过类似的说法,王宝强有话要说,“顺溜和许三多有一些地方是相通的,他们的性格都很固执、执着、有时候爱钻牛角尖,但顺溜是在真正的战场上成长起来的,比许三多更有血性,也总能在最惨烈的战斗中保持头脑清醒,我觉得顺溜应该更符合观众心目中对铁血英雄的印象和期待。”

  【变身3:“恋爱”了】

  都是导演教的

  王宝强曾经在拍完《士兵突击》后感叹,自己演的都是男人戏,很少和女人打交道,甚至连感情戏都没有演过。而此次在《顺溜》中,王宝强终于有了自己的“荧屏初恋”,还是一段姐弟恋。他昨天向记者透露,在剧中,顺溜因为负伤而呆在老乡家养伤,老乡有个女儿叫荷花,在照顾了顺溜一段时间后便萌生了爱意,然后开始追求顺溜。尽管士兵是自己的拿手人物,但谈恋爱却不是王宝强擅长的,他向记者透露,在《顺溜》中,“一遇到感情戏,我就开始紧张,不会演了就马上向导演求救,反正导演告诉我咋演我就咋演。”他直言,这场荧屏“初恋”多亏导演帮忙,才算谈得完满。至于生活中传闻被拍到的那个现实版女友,王宝强不愿多谈,只表示感情的事情顺其自然。

  这次以后再遇到感情戏应该也能轻易拿下了,那王宝强何时演一部彻头彻尾谈恋爱的偶像剧呢?在戏路问题上,王宝强像顺溜一样有自己的坚持和执着。他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拍摄新剧《为了新中国,前进》,王宝强出演一个历史上真正存在的英雄——董存瑞。从虚构的到真实的,英雄算是演得够彻底了,是否会如网友的呼声那样转型偶像剧呢?王宝强忙不迭拿出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来说话,“我最大的心愿还是拍一部武打影片,总有一天我要演一个盖世大侠。”

  网友“挑刺”

  《顺溜》难逃“穿帮门”

  历史错误

  顺溜缴获的M1941狙击步枪是美国枪,日本的狙击手明明有专用的狙击步枪——97式,M1941是41年装备美军的,也就是珍珠港之后。按日本人的风格,装备首选都是装备本国的,在《顺溜》中日本狙击手怎么会有美军装备?

  低级错误

  比如布景问题,营长的办公室的牛皮纸袋子明显可以看出是现在的牛皮纸袋子,而不是过去打仗时用的那种。比如钢盔挡住子弹的问题,懂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是假的。钢盔是用来挡弹片和炮灰的,挡子弹?谁能相信!

  前后不一

  剧中有一个情节是,陈大雷被逼到院子时,枪膛里已无子弹,但为何冲出院落时,却又能潇洒地连开两枪?再如,陈大雷穿着三四层衣服,检查新四军战士生活起居时,被告知被褥分量为5斤,推算来当时应为冬季,但前来扫荡的日军却穿着短袖和衬衫。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