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庸入作协惹网上热议 王蒙澄清称不是推荐人

2009年06月23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陈桔
国学大师金庸
国学大师金庸

  金庸大侠即将加入中国作协,这几天他与其他408位新会员的名单正在中国作家网上公示,金庸成为中国作协成员指日可待。

  金大侠这边稍有水花就动静很大,目前网上对金庸加入中国作协口水甚多。日前有消息称,金庸加入中国作协是王蒙推荐的,并盛传金庸加入中国作协后将出任作协官员。昨天,著名作家王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他是金庸的推荐人,而中国作协官员透露金庸将出任“作家官”。

  王蒙:我没有推荐金庸

  作协几天前发布了《中国作家协会2009年度会员发展公示》,公示的409名新会员名单中包括金庸,此事随即引发网民热议。

  中国作协近年广撒英雄帖,前年吸纳“80后”作家特别是有抄袭“前科”的作家郭敬明成其会员,就曾经一度引发风波。此次,85岁高龄的作家、金庸大侠将加入中国作协,再次引起广泛关注。网民的态度分为鲜明的两派,支持金庸加入中国作协的认为武侠文学终于登上大雅之堂,反对者的理由是,金大侠盛名之下加入作协多此一举。

  因为事出突然,网上传言甚多,比如有传金庸入作协是著名作家王蒙推荐的,与郭敬明加入作协时传其推荐人是王蒙如出一辙。昨天,记者致电王蒙先生,他澄清说:“我没有推荐金庸。”

  王蒙透露,据他所知,金庸等香港作家以前也出席过中国作协的会议,身份是嘉宾。

  作协:金庸任何职正在讨论中

  金庸大侠的江湖地位甚高,文学成就斐然,以此金灿灿的资历加入中国作协,当一名普通会员未免有屈才之嫌。前日,金庸助手潘耀明首度回应说,从金庸的社会地位和文学成就来讲,加入中国作协不会是普通会员。“金庸加入中国作协,是根据双方的意愿,基本事项在年初确定。”

  至于官至何级,有传金庸可能会任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潘耀明在声明中说:“金庸先生按照正规严格的程序申请。从金庸先生的社会地位和文学成就来讲,加入中国作协不会是一个普通的会员。”

  中国作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昨天告诉记者,金庸加入作协一大原因是因为他本人有意愿,目前正在网上公示阶段,不日将公布结果。他表示,“金庸担任作协官员还要走程序,具体担任何职正在讨论中。”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