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对话雷人遭质疑 王宝强:请看完再说

2009年06月23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曾世湘

  由王宝强主演的《我的兄弟叫顺溜》(以下简称《顺溜》)近日登陆央视一套,迅速成为众人关注焦点。不过有观众提出质疑:“剧中对话所用的语言太雷人,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对此,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正在拍摄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的王宝强。

  《顺溜》在央视播出后,有不少观众觉得,“整个就是《士兵突击》的升级版。”不少人拿顺溜与许三多做对比,认为“有太多的影子是一样的”。在昨天的采访中,王宝强向记者透露,其实在接这个电视剧时,他也曾考虑“不要和许三多‘重’了”。

  “我刚开始看到剧本,也觉得和《士兵突击》比较像,但是看到后面就不这样认为了。顺溜和许三多有着本质的区别。”王宝强还举了几个例子说明,“顺溜一开始就很自信,而许三多则是有点自卑,而且顺溜也更有热血一些,他可以和司令叫板,许三多就不敢这样。顺溜的许多做法更像个热血男子汉,与许三多的性格有着本质的区别。”王宝强说。

  不少观众对《顺溜》中轻松搞笑的对话,以及不同人物极富个性的台词感觉比较新颖,这些幽默也让观众对残酷的战争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但是,也有观众认为这样削弱了剧情的发展。对此,王宝强并不认同。

  他在电话里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整个剧本都是朱苏进老师精心创作出来的,而且他也当过兵,对军队的平时生活状态有了解。其实可以想象,战争本身是残酷的,但是战友之间不可能没有一点生活幽默。因此,该剧剧情也更加生活化。”

  剧中,顺溜有了自己的“初恋”。对此王宝强憨笑道:“嘿嘿,我就是按导演的要求来演。这里面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有什么恋爱之类的事情,只是有那种朦胧的感觉。”

  眼下,《顺溜》在网上已经引发许多人的讨论。也有人指出,“整部剧的情节有点拖沓,故事发展得过于缓慢。”对此,王宝强只简单地说了一句:“现在才播出了几集,希望观众看完再说。”随后,他又补充说:“当然有人评价我们的电视剧也是好的,只是希望观众看完后再作评价。”

  今年是建国60周年,王宝强最近也一直在忙着赶拍献礼剧《为了新中国前进》。他透露,目前该剧已拍到最后阶段,他每天休息时间很少,“估计国庆节前,观众应该可以在央视看到我演的董存瑞了”。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